河东区委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例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首蕊 2022-09-20 15:34:16

内容提要:日前,河东区委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例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年各项任务指标按期完成。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东区委召开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例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年各项任务指标按期完成。区委书记范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范少军表示,今年以来,各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各街道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少军指出,要把握内涵外延,聚焦全区功能定位,找准自身定位,重点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范少军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持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全面排查风险点位、风险人员,强化风险区管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来返津报备及应急值守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常抓不懈做好文明创建,聚焦文明创建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网格化治理运行机制,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要更加优化营商环境,干部要走起来,工作要实起来,招商要跑起来,宣传要热起来,着力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强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统筹谋划做好统战工作,把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消极因素转化过来,最大限度地团结各方面力量。

  范少军强调,各街道要结合自身实际与特点,在探索与实践中认真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品牌特色。要锤炼过硬队伍,以担当作为的导向,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加大培养使用和培训教育的力度,进一步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基层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

  范少军要求,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落实“九抓九强化”“八明确八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实做亮党建活动、党建品牌,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深入推进廉政建设,严把重点领域廉政关口,坚决整治众身边的“微腐败”,努力营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在前、干在前、廉在前,切实让“头雁效应”显出来、强起来。

  会上,大直沽街道、唐家口街道、上杭路街道、富民路街道、春华街道、东新街道、向阳楼街道、中山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信访维稳、营商环境建设、创建文明城区、疫情防控、旧楼区长效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刘云光、刘涛、张洪政、姚荣成、刘凤春、田海鹏、陈大勇、商伟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天铁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