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民端上“金饭碗”──记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金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只菁 2022-09-21 09:54:46

内容提要: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是一个旅游村,今年“五一”假期,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景区景点,丰富多彩,让游客们惊喜连连,接待的游客数量比新冠肺炎疫情前增加了30%。

  天津北方网讯: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是一个旅游村,今年“五一”假期,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景区景点,丰富多彩,让游客们惊喜连连,接待的游客数量比新冠肺炎疫情前增加了30%。

  郭家沟村位于蓟州区北部山区,曾是一个交通闭塞、贫穷的小山村,2011年,该村人均纯收入不到1万元。虽然村中也有一些农家院,但由于缺乏特色,软硬件缺失,经营情况并不好。2011年5月,在村党支部书记胡金领的带领下,郭家沟村积极改善村庄环境,对原有村庄的农家院进行统一提升改造,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全村农家院经营户达到35家,总床位达到了600张。

  2013年5月,在胡金领带领下,郭家沟村实行公司化管理,组建旅游服务公司,为全村农家院经营户提供服务。几年下来,郭家沟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8万元,端上了“金饭碗”。

  胡金领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帮助他们加快增收致富步伐。为继续提升村旅游接待水平,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去年6月,郭家沟村与天津市陶陶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正式协议,投资1.5亿元打造郭家沟村的“蓟州水乡·山中不夜城”。由该公司对郭家沟村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进行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全面提升下营镇的旅游品质,促进乡村振兴。作为村“一肩挑”的胡金领,带领村“两委”班子始终坚守在施工建设第一线,他亲自指挥调度,终于抢在今年“五一”前完成提升改造,并对外营业。

  胡金领认真落实村级事务民主决策要求,对党员推荐、重大经费开支等敏感问题敢于坚持原则,不搞“一言堂”。同时,狠抓联系服务村民工作,变村民上门反映问题为自己主动入户寻找问题,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村民保护好生态环境,护林、净水。在此基础上,继续搞好乡村旅游,把郭家沟村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度假基地,满足市场需求,增加集体收入,让全体村民乐享小康幸福生活。”胡金领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