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速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投产 为城市产业发展注入持续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董朗 编辑:孙畅 2022-09-21 14:54:00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投产,特别是将“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等元素融入项目中,为产业发展注入持续动能。
 

  主持人:今年以来,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投产,特别是将“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等元素融入项目中,为产业发展注入持续动能。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在位于滨海新区的金桥焊材集团智能制造工厂现场,记者看到工厂主体已经封顶,工作人员正在厂房内对设备进行调试。金桥焊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鹏说,项目占地超过8万平方米,最大亮点是实现了各个工艺环节的智能化、一体化生产,降本增效明显:

  (录音:整体厂区人力资源节约50%,产能提升50%以上。我们在产线转运节点采用AGV智能搬运车和机械手代替人工。公司引进生产状态实施监控系统,可以精确检测每条生产线的生产状态,及时发现问题,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质量。)

  克服疫情多点散发影响,金桥焊材统筹兼顾,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张希鹏说:

  (录音:河北疫情严重,钢材、水泥等建材受阻,无法按时到达,政府协助寻找本地企业资源,解决材料缺乏问题。现在整体建设进度比较顺利,我们车间已经完工并通过了验收,预计今年10月底交付使用,焊条每年产能达到30万吨,焊丝年产达到10万吨。)

  前不久,地处天津港保税区的海河乳品智能化新厂项目实现投产,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通过引进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制造设备及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全产业链智能化管理,液态奶年产量可达18万吨。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旸说:

  (录音:我们通过搭建ERP、MES等全流程完整闭环系统,建立了高水平的乳制品全过程质量控制和数字化生产车间,实现了液态奶从原奶到成品的自动化加工,整个儿生产全过程在中央控制室进行管控、过程控制数据均实现自动化采集,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

  新厂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海河乳品的生产能力,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市场布局,邹旸说:

  (录音:灵活调整产品线结构,打通线上线下销售壁垒,确保在天津市场上巴氏奶的领先与优势地位;要以华东市场、河北市场、山东市场为主力市场,同时加大对珠三角市场的延伸,实现产能目标。)

  截至目前,本市新开工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492个,同比增长44.7%,其中制造业项目230个,同比增加73个。包括中环领先天津半导体基地投产、恒大首款新能源汽车正式量产、中策橡胶集团“高端绿色轮胎制造产业链提升改造”一期项目开工等。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表示,将继续着眼重点项目推进、着眼智能制造赋能,助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录音:持续推动恩智浦、华慧芯、金海通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贯通产业链条,壮大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生物医药产业,加快推进诺和诺德胰岛素等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加速推进力神新能源、环晟叠瓦组件等项目建设。用好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科学精准支持企业提质增效,推进制造业立市取得新突破,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