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牛振兴:一杯下午茶 品出天津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付勇钧 2022-09-22 08:15:00

内容提要:天津,不仅仅是一座有着618年历史赓续传承的城市,她更是一座有故事、有未来的繁华都市,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季赛入围作品中,创作者牛振兴的作品《他们眼中的天津下午茶》,就展现出天津融汇古今且有国际范儿的城市底蕴。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不仅仅是一座有着618年历史赓续传承的城市,她更是一座有故事、有未来的繁华都市,在“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季赛入围作品中,创作者牛振兴的作品《他们眼中的天津下午茶》,就展现出天津融汇古今且有国际范儿的城市底蕴。

在一个安宁静谧的下午,和煦的阳光下,五大道上落叶缤纷,一间干净的咖啡馆里,泡制出一杯香浓可口的咖啡,这就是天津的下午茶味道。短视频中描述了一位来津7年的新疆小伙的创业故事。这座城市包容、乐观的精神,让他感到心安和舒适,天津是他的第二个家乡。

不仅仅是短视频中的主人公,创作者牛振兴同样是一位新天津人。他觉得,“近者悦,远者来”,天津最大的魅力来自于住在这里的人,他们幽默风趣,朴实从容。牛振兴是山西人,来天津15年了,他对于天津最初的印象就来自五大道,来自天津中西交融的特立独行,来自天津人的实在和包容,幽默和纯粹。

 
 

 

丰富美味的小吃,中西融汇的建筑,每一处每一景都令牛振兴留连忘返。他要把这份对天津的热爱装进镜头,运用延时、航拍等方法,突出短视频节奏明快、共情传播的特点。“从普通人的小视角出发,记录一个天津女孩和新疆小哥对这座城市的内心感受。加入电话收声的创意,体现内心独白的细腻。让五大道上咖啡馆真实的生活细节和人的情感温度,呈现出天津闲适、活力的美好生活。”牛振兴的镜头语言就这样铺展开。

牛振兴在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对摄影感兴趣,成为了一名专业摄影师。“天津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事业、家庭都在这座城市起步,十几年的时间,我看到了天津的变化,从硬件设施的完善到人文环境的改善,跟随着天津一起成长。”

 
 

 

牛振兴希望通过视频把天津介绍给自己的朋友,推荐他们来这里游玩,感受这座有情怀、有故事的城市。用他的话说:“发现更多生活中的美,讲好天津故事。”(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