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盛会|打卡津南小站镇,赴一场穿越时空的丰收之旅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雁军 齐竞竹 闫征 沙莎 苗超 编辑:张麒麟 2022-09-23 08:07:00

内容提要:走进秋天的津南区,极目所望,尽是一碧万顷的秧田与金浪翻涌的“稻阵”。这些日子,津南区小站镇会馆村的郑加林每天都要在小站稻会馆种植核心区忙活,初秋的阳光暖洋洋地洒在稻谷上,这是他最乐见的景象。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秋天的津南区,极目所望,尽是一碧万顷的秧田与金浪翻涌的“稻阵”。这些日子,津南区小站镇会馆村的郑加林每天都要在小站稻会馆种植核心区忙活,初秋的阳光暖洋洋地洒在稻谷上,这是他最乐见的景象。

2018年,天津开启小站稻振兴计划,决心从种子到餐桌,全面振兴小站稻这个历史悠久的水稻品种,随后,一系列优惠政策陆续出台,两年时间里,会馆村小站稻的种植面积就从三百亩,增加到了六百亩。

几十年来,村民们无数次梦回儿时的那片稻田,如今,美梦成真,手捧金灿灿的稻穗,这家乡的味道,才算真正回来了。

稻耕不止于农田。穿越时光的会馆村,如今水波荡漾,白鹭成群。美景与文化,吸引来了远方的游客,也带动了乡村的振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丰收节的号角唤醒了沉甸甸的稻穗,承载着五千年生生不息的希望。稻花香里说丰年,这是祈盼,更是感念。人们走向更加美好生活的希冀。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沙莎

摄像:苗超

后期:苗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