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8家婚纱摄影企业承诺 杜绝占路拍摄 守护交通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2-09-23 09:45:02

内容提要:入秋后,和平区诸多历史风貌建筑周边道路景色甚美,让一些追求个性的新人产生了拍摄“唯美街拍”婚纱照的想法。

  天津北方网讯:入秋后,和平区诸多历史风貌建筑周边道路景色甚美,让一些追求个性的新人产生了拍摄“唯美街拍”婚纱照的想法。在路上拍照不仅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也存在交通事故隐患。交警和平支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宣传警示,18家婚纱摄影企业相继签署承诺书,承诺在经营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守护交通安全。

  和平区历史风貌建筑聚集,入秋后景观绿植色彩丰富,婚纱摄影企业抓准季节特点,纷纷将“唯美街拍”纳入拍摄婚纱照的项目。比如,泰安道沿线分布着天津利顺德大饭店、解放北园、安里甘教堂等建筑景观,因此部分婚纱摄影企业的摄影师带着新人和摄影设备,在道路沿线占路拍摄婚纱照。类似情况在津湾隧道、太原道等道路沿线也时有发生,这些行为在妨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秩序的同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和平支队交警在巡查中发现上述现象后,对辖区婚纱摄影企业进行梳理和深入走访,对企业负责人及摄影师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明确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在道路上拍婚纱照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对新婚夫妇和摄影师的人身安全造成潜在威胁,也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秩序,降低道路通行效率。如因企业违法行为造成交通事故,将依法追究企业相关责任。

  通过交警的宣讲,婚纱摄影企业负责人认识到违规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的危害性,18家企业签署承诺书,承诺今后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在经营的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