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闫凤冰:守好群众“钱袋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培妍 牛军杰 编辑:张麒麟 2022-09-23 20:32:17

内容提要: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今天来认识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闫凤冰,与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抢时间、拼速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今天来认识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闫凤冰,与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抢时间、拼速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闫凤冰,1998年从警校毕业,干过特警,也当过片警,2010年,来到公安西青分局,开始接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当时,有人冒充公检法,骗了中北镇一位居民40万元。分局为此成立专案组,有着12年从警经历的闫凤冰加入进来。然而,那时候,电信诈骗才刚刚冒头,没有经验可借鉴,有效线索也寥寥无几。

当时,电话号码还没有实名制,再加上嫌疑人又频繁换号,闫凤冰带领专案组民警,抽丝剥茧,一路追到了广东。通过查询银行卡号,找到了取款地点。但是公共视频里,嫌疑人全副武装,无法确定真实身份。正值盛夏,冒着酷暑,闫凤冰他们分成多个小组,查遍了周边所有道路视频。同时,对每条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段,实地走访,多番询问,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这起电信诈骗办案过程,也被写入了反诈工作教材。

电信诈骗案件大多是异地作案。随时出发,常年在外,是闫凤冰他们工作的常态。

这几年,为了加大电诈案件的打击力度,公安西青分局开始组建专门的电信诈骗打击队伍,闫凤冰成为了这支队伍的负责人。为了“以快制快”,他不断探索新模式,对内打通与网监、技侦部门的配合通道,简化手续,确保接警后能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嫌疑人的通讯数据;对外与银行和电信运营商,建立三方联动机制,了解资金流去向。截至目前,闫凤冰共破获电诈案件11000多起,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4200多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