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黄蟹肥庆丰年──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孙畅 2022-09-24 08:47:59

内容提要:9月23日,秋分,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拉开了欢庆的帷幕。

昨日,在津南区小站镇会馆村,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潘立峰 摄

  天津北方网讯:水稻金黄,瓜果飘香。

  9月23日,秋分,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拉开了欢庆的帷幕。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深深的牵挂,满满的问候,让天津“三农”工作者和农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昨天上午,在津南区小站镇会馆村小站稻核心种植区内,彩旗招展,歌声飞扬,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开幕式在这里举行。一幅以“乡村振兴 喜迎盛会”为主题的70亩稻田画,格外惊艳,抒发了农民朋友们庆丰收,感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

  开幕式上,来自津南区的稻农们表演了小站镇非物质文化遗产《挠秧号子》,展现了小站稻农耕文化。宁河七里海河蟹、蓟州区红香酥梨、津南区小站稻米等津农精品展示,丰收节专题旅游线路推介等,展现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天津乡村振兴结出的累累硕果。

  市农业农村委介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天津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稳定“米袋子”“菜篮子”的生产供给上下功夫,在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上做文章。今年天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粮食、蔬菜、生猪、牛奶、禽蛋等重要农产品产量稳中向好,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丰收节里的会馆村,稻黄蟹肥,还有碧绿的荷塘、长长的木栈道、高高的观景台等,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一肩挑”郑加林高兴地说:“受益于党的惠农好政策,今年全村600多亩小站稻喜获丰收,稻田蟹也获得好收成,乡村振兴好产业让乡亲们的日子格外甜。”

  今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有3个特点。一是市民与农民共享,通过津农精品公众号和天塔灯光秀等,让广大市民和农民共享丰收喜悦和丰收成果。二是线上与线下互动,把开幕式、农耕民俗展、稻田画、喜庆丰收活动成果、乡村振兴成果在线上展示。三是政府与企业协同,市农业农村委与天津移动等6家企业进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云签约;在京东平台设置天津农特产品“津乐购”消费券专区,拉动消费,促农增收。丰收节期间,全市将有130多场庆祝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