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沽大地丰收忙 村民展才艺 热切盼盛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韩芳 蒋宇萌 编辑:张麒麟 2022-09-25 20:18:38

内容提要:连日来,津沽大地丰收忙,一片好风景。村民们用喜庆的方式,表达着对好日子的赞美,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津沽大地丰收忙,一片好风景。村民们用喜庆的方式,表达着对好日子的赞美,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蓟州小穿芳峪村的乡野公园,上演了一场“山村诗会”,村里的文艺爱好者自发组织起来,吟诗放歌,表达对党的祝福。开场曲《蓟州情韵》,将八大景点融入诗句,展现了蓟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喊家乡》则体现了一名游子的思乡之情。保护绿水青山,这些年来,村里引进了防止水土流失的速生白蜡,建成了195亩苗圃园,制定以全景式“乡野公园”为主题的旅游发展规划,走上了生态旅游的致富路。小穿芳峪村,从原先的“落后村”,成为了蓟州区的“旅游明星村”。村民们把生活的变化,写进了诗中,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这几天,宁河区板桥镇北珠庄村种植的260亩核桃树迎来了大丰收。2015年,北珠庄村的驻村干部联合村两委,尝试引进种植早实核桃树,增加村集体收入。每亩地还可以享受国家给予的1000元到1500元的植树补贴政策。今年,早实核桃产量超过了10万斤。

丰收了,村委会打出组合拳,拓展销路,村两委帮农户搭建电商平台,村书记带头直播,同时,为了打通快递进村的最后一公里,村委会还与快递公司谈合作,派专人进村收货。目前,线上销售量已经达到了近千单,核桃发到了全国,让村民腰包越来越鼓。(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