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安承霞:调解前置 职工维权更便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明晖 刘楠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2-09-25 20:28:40

内容提要: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今天来认识,武清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安承霞,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职工维权更便捷。


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今天来认识,武清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安承霞,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职工维权更便捷。

2018年,安承霞担任了武清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科长,这项工作涉及劳动者的收入、保险等切身利益,凡是找到他们的,都是急需解决问题的职工。当时,科室只有8人,但是辖区企业多、案件量相对大,怎么让维权职工的诉求,第一时间解决,是摆在安承霞面前的第一个难题。

面对现实情况,安承霞首先带领团队对受理案件进行分类,哪些属于复杂案件,必须经过仲裁庭审;哪些属于简单案件,可以尝试庭外调解。通过重新梳理、优化仲裁程序,安承霞提出,把调解工作前置到仲裁开庭前。

为了进一步提高效率,安承霞与区司法局协商,由仲裁院的调解中心和司法局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每天有2名人民调解员到仲裁大厅值班,直接参与简单案件的庭前调解。通过这种机制,简单案件的维权时间从60天,缩短到了10个工作日内。这也让安承霞她们有更多时间专心处理需要仲裁庭审理的复杂案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