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养护人的责任与担当──记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 第四养护分中心副主任韩先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刘颖 2022-09-26 10:18:58

内容提要:在同事眼中,他是冲锋在前尽职担当的拼命三郎、技术尖兵、团队骨干,但在自己看来,他只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战线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是奋斗在工程项目建设一线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他就是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养护中心)第四养护分中心副主任韩先瑞。

  天津北方网讯:在同事眼中,他是冲锋在前尽职担当的拼命三郎、技术尖兵、团队骨干,但在自己看来,他只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战线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是奋斗在工程项目建设一线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他就是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养护中心)第四养护分中心副主任韩先瑞。

  “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听起来好像就是日常巡查,看看道路哪里有问题了,赶紧‘修补修补’。但实际上,看图纸、泡工地,夏战三伏,冬战三九,常年坚守施工一线,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才是常态。”韩先瑞说,“一线工作虽然辛苦,但最锻炼人!我很幸运,一毕业就来到了施工一线。”

  于是,韩先瑞白天用脚丈量施工现场,夜晚挑灯研究工艺,工作十多年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逐步从施工人员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行业内有名的领头人。

  从担任外环北延跨永定新河大桥工程项目经理,带领团队在全国首次应用创新施工方法并取得专利,助力该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到加入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队伍,远赴高原援助农村公路建设,把先进工程管理技术永远留在藏区;再到临危受命,带队仅用33个小时抢建海河医院传染病区急救运输通道,又用时96小时在海河医院北侧抢建清洁运输通道……多年来,韩先瑞在一个又一个建设工程一线留下了挥汗如雨的奋战身影。

  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全情投入科技创新,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并主编了《高模量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等5项天津市地方标准、2项天津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团体标准。

  在韩先瑞看来,带领团队出色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而他也早已将爱岗敬业融入血液之中,将自身工作融入交通强国建设的大局之中。“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百分努力,去践行一名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人的责任与担当,去诠释一名党员的信仰与坚守,为交通强国贡献天津交通人的一份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