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游戏让人上瘾捂好钱袋别落陷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靳永锋 2022-09-26 11:15:34

内容提要:“这两年一些网红小游戏确实很令人上瘾,我和周围的人都曾沉迷其中。”最近又迷上了一款网红小游戏的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年一些网红小游戏确实很令人上瘾,我和周围的人都曾沉迷其中。”最近又迷上了一款网红小游戏的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市民为了追求“通关”,有的人费尽心思搜索“秘籍”,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盯上您钱袋的骗局也许正在悄悄降临。为此,消协人士提醒广大市民,玩网红游戏虽快乐,但要捂好钱袋别落陷阱。

市消协人士表示:“去年就曾经出现过类似情况,个别不法分子利用当时的一款网红某小程序游戏,发布诱导性广告,让玩家在玩游戏时,领取游戏界面弹出的带有‘100手机话费券’。但是,等消费者完成小额支付后,却发现话费无法兑现,也不能退款。”此外,还出现过不法分子通过添加好友,发送带有病毒的木马链接,诱骗游戏玩家进行点击,通过远程操控,对消费者电脑、手机等进行控制。为了迎合一些玩家需求,个别不法分子在社交平台发布有通关秘籍的广告信息,诱导消费者在虚假游戏交易平台、微信群或QQ群内进行交易,让受害人支付10元左右的小额金额来换取秘籍或以“注册费、押金、解冻费”的名义支付各种费用。待收到钱后,不法分子便将消费者联系方式拉黑,或者自身失联。

为此,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遇到“中奖”诱惑付费,谨防落入骗子陷阱。对于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要轻信,不随便透露个人信息,转账汇款前要进行核实。(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