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静市域(郊)铁路 “接轨”方便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2-09-26 13:16:04

内容提要:第一条开工建设的市域铁路津静市域(郊)铁路建设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该线路途经静海、西青两个区,从团泊西站到精武镇车站主要以高架桥梁的形式接入,精武镇实现与中心城区轨道网络的结合,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第一条开工建设的市域铁路津静市域(郊)铁路建设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该线路途经静海、西青两个区,从团泊西站到精武镇车站主要以高架桥梁的形式接入,精武镇实现与中心城区轨道网络的结合,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据悉,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全长约13.4公里,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在京华路站与地铁5号线实现贯通运行。位于西青区域内的首开段工程主要沿团泊大道及荣华道铺设,包含工程主线约0.47公里和与地铁5号线的联络线约3.55公里。目前西青段施工已完成桩基730余根,承台19个,墩柱6个。

  精武镇站作为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的终点站,为路中高架三层双岛四线车站,站台长140米,宽10米,设置四个常规出入口和一座跨河天桥通道,惠及精武镇小南河村、大南河村、燕南园社区、国兴佳园、盛兴佳园、民兴佳园等村居群众出行。此外,精武镇站还毗邻精武门·中华武林园、靠近西青郊野公园等知名景点。建成后将成为群众追捧的新的观光路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