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社区改造 “适老化”便利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刘颖 2022-09-26 13:15:16

内容提要:前几天,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同心社区的李大爷享受到了“适老化”改造的便利,他所居住的楼门增添了楼梯扶手,以后上下楼方便多了。

  天津北方网讯:前几天,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同心社区的李大爷享受到了“适老化”改造的便利,他所居住的楼门增添了楼梯扶手,以后上下楼方便多了。

  今年72岁的李领根大爷患偏瘫多年,行动不便,老伴儿腿脚也不太利落。入户走访时,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同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勃尊发现了老人的难处,提出“在楼道墙面安装扶手”的建议。“如果可以这样那真是太好了,我就不用老伴儿扶着,自己就能上楼了!”于是,冯勃尊立刻向街道公共服务办申请为该楼门装配适老化设施,申请获得同意后又第一时间协调工作人员现场勘察,确定改造方案、采购装备、预约安装时间……

  三天后,楼门及楼道的适老化改造便已完成,冯勃尊立刻向老人报告喜讯。没了后顾之忧,李大爷下楼次数多了起来。“现在我没事儿就爱出来溜达,赶上核酸检测,自己也能下楼去做,多方便啊!”坐在社区小花园里,李大爷高兴地和老朋友们分享这件开心事儿。“可不,两边都有扶手真不赖!这回拎重的东西上下楼也能倒手了。”“是呢,社区想得多周到啊!”同楼门的邻居也纷纷点赞。

  据街道副主任宋菲菲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对辖区内16个社区25个楼门进行了适老化改造,为40户老人家里布设卫生间防滑垫、安装坐卧洗浴如厕便捷扶手等,给行动受限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代买药品服务120余人次。她说:“下一步,我们还要筹建超1000平方米的街级养老服务中心和一家日间照料中心,并依托这些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养老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