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驻俄领事被捕 俄日因“间谍事件”起冲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岳林炜 李海 编辑:付勇钧 2022-09-28 11:18:25

内容提要: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6日称,该局抓捕了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的一名领事,后者试图获取限制公开传播的信息。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宣布该领事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他48小时内离境。对此,日方表达了严正抗议。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6日称,该局抓捕了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的一名领事,后者试图获取限制公开传播的信息。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宣布该领事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他48小时内离境。对此,日方表达了严正抗议。

俄联邦安全局26日发布一段视频显示,该日本领事曾在一家餐厅与一个人见面,在拿到后者递交的相关文件后四处张望。塔斯社称,与该领事见面的人员是一名俄罗斯公民。在俄联邦安全局发布的视频中,该日本领事接受了审问。当被问及是否明白自己通过俄公民收集关于俄内政和经济形势的秘密信息,以及违反了俄罗斯法律的问题时,他均回答说:“现在明白了。”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外交部26日召见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就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领事从事与其身份不符、危害俄安全利益的活动向日方进行通报,并要求其在48小时之内离境。

日本广播协会网站27日称,日本外相林芳正当天否认该外交官从事间谍活动,并批评俄方举动“明显且严重地违反《维也纳公约》和《日苏领事条约》,对此感到极为遗憾和难以接受,强烈抗议”。同一天,日本外务省召见俄驻日大使,在提出严正抗议后要求俄方正式道歉,并承诺不再发生类似事情。

   原标题:日本领事被捕,限期48小时离境!俄日因“间谍事件”起冲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