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09-28 14:10:00

内容提要:9月27日晚,驻美国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在线上举行。秦刚大使发表致辞,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著名侨领张素久等嘉宾发表贺辞。

9月27日晚,驻美国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招待会”在线上举行。秦刚大使发表致辞,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著名侨领张素久等嘉宾发表贺辞。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主题视频《中国故事》讲述中国力量、中国情感、中国审美、中国智慧如何书写伟大的中国故事,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秦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3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栉风沐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过去1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制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秦大使说,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在减贫、提高人民收入、完善养老和医疗保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14亿多中国人民正在用辛勤的创造和劳动迈向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真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从不固步自封,从不输出自己的政治制度,而是主张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反对民主对抗威权的叙事,倡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共产党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设立了富有雄心的减排目标,换回蓝天常在,守护碧水长流;中国共产党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国际体系和国际治理的变革发展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秦大使向长期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衷心感谢并表示,中美都是伟大的国家,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当前中美关系面临严峻挑战,但中美拥有巨大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是中美正确相处之道。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对话、减少误解、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这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盼。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表示,今年是《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接待中国乒乓球代表团50周年。《上海公报》为富有成效的美中关系打下了基础;乒乓球运动员的访问开启了人文交流,为两国人民带来了福利。欧呼吁美中一起努力应对共同的全球挑战。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表示,美中两国经济关系的规模和重要性毋庸置疑,是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友好关系的基石。尽管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美国企业在中国表现良好,有近90%的会员表示在中国市场实现盈利。美国企业的成功与中国息息相关。中国成,则美国成。

美国著名侨领、张治中将军之女张素久代表在美华侨华人向祖国致以节日的问候,回顾过去73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她希望华侨华人能够传承中美老一代政治家们的精神火炬,珍爱来之不易的美中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回归正轨。

秦刚大使和美方嘉宾致辞后,《我的中国相册之“大熊猫抵美50周年”》视频回顾了中美开展大熊猫保护合作半个世纪以来,中美人民围绕这些可爱“使者”建立的友谊。

随后,中美艺术家携手献上精彩纷呈的演出:中国杂技团“玲珑五美”组合呈现杂技《荷塘月色》,意境清丽,技艺精湛;由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东西乐团配乐,美国女高音歌唱家埃丝特·莫琳·凯莉与男中音歌唱家胡塞·卢比奥用中文演唱《大海啊故乡》,无限深情跨越文化隔阂;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表演舞蹈《午马奔云》,舞蹈与打击乐精妙编排,气势恢宏;旅美扬琴家田超以及格莱美音乐奖得主凯西·芬克、玛西·马克萨联袂创新演绎《八月桂花遍地开》;中国交响乐团表演经典曲目《红旗颂》,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无比忠诚。

招待会在《我爱你中国》的歌曲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使馆社交媒体平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日报》、东方卫视等媒体,以及世界知识出版社社交媒体平台对使馆云上招待会进行了同步直播。

   原标题:驻美国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秦刚大使呼吁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轨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