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120万元,这起养老诈骗案件在河东法院判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刘颖 2022-09-28 17:09:39

内容提要:9月27日,河东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天津北方网讯:9月27日,河东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养老诈骗案件。2016年,被告人高某自称是“红墙健康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被害人李某某介绍“组委会”相关内容,并声称可以帮助其加入,获得空巢老人惠民资格。高某多次向李某某索要钱款,分5次取走现金共计人民币120万元。随后,李某某发现无法与高某及“红墙健康组委会”取得联系,随即报警。公安机关于2020年1月将被告人高某抓获归案。高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河东法院认为,被告人高某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高某能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之规定,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高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责令被告人高某退赔被害人李某某人民币120万元,冻结在案的人民币2027.8元发还被害人,不足部分继续予以追缴。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东法院高度重视,从严从快审理案件,全力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此案审理期间,两次发送补查函,要求公诉机关就争议焦点问题进行补充调查,使得本案定罪证据有效加强,促使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认罚。此次公开宣判,更是彰显了河东法院重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决心。下一步,河东法院将继续以法律利剑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通讯员 刘文文 寿格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