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喜迎二十大”宣传点位亮相文化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郭阳 刘达临 编辑:李彤 2022-09-28 20:23: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喜迎二十大”主题特色宣传点位在文化中心搭建完成,集中展示各区发展成就,将天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氛围推向高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喜迎二十大”主题特色宣传点位在文化中心搭建完成,集中展示各区发展成就,将天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氛围推向高潮。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在文化中心设计推出迎庆党的二十大主题社会宣传集中展示核心区。由21个特色宣传点位组成,包括主视觉造型以及各区、相关部门自主设计制作的20个景观。

  在广场正中央,主视觉造型十分醒目。整个景观以党旗为核心,配以“津”字、画卷等造型,融合了花草、线条、造型多种元素,寓意天津牢记京畿重地、首都门户的使命职责,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担当尽责的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配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文字,寓意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崭新篇章。

  红桥区的主题景观,以天津西站为主体造型,搭配平津战役纪念馆、摩天轮等地标,展现了红桥区的历史底蕴和沧桑巨变,背后轨道造型的金色拱门,则象征着红桥区发挥“轨道上的京津冀”的优势,蓄势待发。而在核心景观的背后,通过“老渔村新生记”、“百年棚户变身记”、“美丽红桥蝶变记”三组微型展览,展现了红桥区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巨大变化。张东生,原先就住在西站边上,距离过去的老渔村郭家菜园不到五百米,他也见证了这里的变迁。爱好拍摄短视频的老张,今天也带上装备来看展览,准备制作一个视频,和老邻居们分享。

  南开区主题景观以朝阳形成的拱形为核心造型,配以“未来之门”的文字,表达了从璀璨历史文化中走来的南开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迎着未来科技发展的朝阳,在新时代阔步前行。主题景观不仅包含了古文化街、奥体中心等具有南开区元素的微缩造型,还专门设计了一个“创新南开”特色的“拍照互动打卡地”,吸引市民参与,在欣赏主题街景的同时,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

  津南区主题景观,以“科创会展新津南”为主题,以绿色生态屏障、海河教育园区、国家会展中心为主体设计元素,重点呈现津南发展的三大优势资源。同时,结合小站稻产业经济、特色文旅经济、彩虹桥标志性建筑等元素,全方位展示津南特色和发展成就。

  宝坻区主题造型,融入了潮白河、高铁综合枢纽站及地域文化等元素,全面立体地展示了宝坻“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的靓丽形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