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长假防疫,天津疾控专家提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李松达 2022-09-28 20:44:37

当前,本市疫情形势复杂,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疫情防控任务更为严峻。9月28日,天津市疾控中心专家特别提示广大市民,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个人防疫措施,确保平稳安全度过假期。

国庆假期,大家应严格按照规范安全出行,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离津”,同时,避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实施静态管理区域、7日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区所在地市及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返津时,要落实抵津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及抵津24小时内“落地检”要求。倡导外地来返津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探亲访友、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近期,本市风险场所点多面广,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和健康提示,如发现与通报的感染者有时空交集,要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如接收到协查通知或风险短信提示,要依法依规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国庆假期,市民在必要出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专家建议大家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外出时,尽量减少触摸公共物品;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注意手卫生,不用脏手揉摸眼口鼻;不扎堆、不拥挤,和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人多拥挤场所或进入室内务必规范佩戴口罩,避免在通风不畅的室内活动。尽量少聚餐、少聚会,注意错峰用餐,并选择清洁、通风较好的位置就坐。如有条件,选择间隔或同侧用餐,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此外,广大市民应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核酸证明查验、健康码查验、机构码扫码等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市疾控中心专家特别提示,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戴好口罩,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如在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等药物及抗原检测试剂,要在72小时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就医。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