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宝坻火车站站房项目全部建设完毕 有颜值有内涵 带您探营宝坻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靳永锋 2022-09-29 09:16:49

内容提要: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奋战,备受京津冀三地百姓关注的京唐城际宝坻火车站站房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毕,标志着该线年内建成通车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奋战,备受京津冀三地百姓关注的京唐城际宝坻火车站站房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毕,标志着该线年内建成通车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京唐城际重要的枢纽车站,全新亮相的宝坻站长什么样子?站房内又配置了哪些新设备?日前,记者提前探营,带您一睹宝坻站新貌。

“咱们的站房设计体现了‘坻上飞举、古城新韵’的概念,借鉴中国古典建筑‘起翘’‘飞檐’的技法,形成上升寓意的立面造型,寓意宝坻站提升城市活力,激发地方经济繁荣。”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北京铁路局宝坻站站长姜达的指引下来到宝坻站北广场。

据介绍,宝坻站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车站规划总规模为4台10线,既是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中间站,同时也是津承城际、京唐城际及京滨城际三线交汇的重要高铁枢纽站。目前,宝坻站人员筹备、职工培训等工作已基本准备到位,正在为全线开通运行做最后的冲刺。“宝坻区拥有广济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帝景温泉度假村等旅游资源,宝坻站又辐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津侨小镇(侨文化)等多个商圈,相信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及高铁带来的交通便利,将进一步拉动宝坻区人员流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姜达说。

记者走进站房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位于北广场进口处的两台自动售票机前,验收人员正在对机器设备和售票软件进行最后的调试;在1号检票口,两名师傅蹲在地上,利用专业探测仪对检票闸机进行网线测试;综合服务中心,白色问询台装饰一新,三台未开封的安检设备即将上岗;候车大厅信息服务屏上,滚动播放的“车次”信息,正在进行投用后的模拟预演……

“目前,站房整体建设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电梯、灯具、闸机、自助售取票机等设备调试收尾阶段。”中铁四局京唐铁路宝坻站项目技术主管程红涛告诉记者,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温馨便捷的出行体验,站房在设计上体现了很多暖心举措:“比如,站房内设有4个无障碍卫生间,以便残疾人、儿童等人群使用;母婴室里面也设置摆放了沙发座椅、卫生器具等;还有候车大厅内的爱心座椅、军人座椅、无障碍电梯等,都是针对不同群体而采用的人性化设计。”

“2022年是我市高铁城际建设丰收年,京滨城际宝坻至北辰段、京唐城际即将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天津之间将增加一条新的高速城际通道,2023年津兴城际将建成通车,天津西站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现36分钟通达。届时将形成四条高铁城际通北京布局,‘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今年,我市还将开工建设京滨城际北辰至滨海新区段、津潍高铁,加快构建我市与北京、雄安及周边区域高铁城际网布局,打造京津雄半小时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铁建处副处长许顺国表示。(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