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王剑 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不退我不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靳永锋 2022-09-29 09:16:49

内容提要: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一名基层疾控人,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王剑是领导决策的好帮手,是辖区各部门各单位的“防疫百科全书”。

天津北方网讯: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一名基层疾控人,津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王剑是领导决策的好帮手,是辖区各部门各单位的“防疫百科全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事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久前,她荣获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有着14年疾控工作经验的王剑,肩负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是津南区流调溯源前线指挥部的“顶梁柱”。

2022年1月,津南区奥密克戎变异株本土疫情发生后,在合署办公的流调溯源前线指挥部,王剑负责统筹协调阳性患者处置,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转运隔离,集中转居家管理,风险点位调查,溯源信息整理,中高风险及封控管控区域划分,调整管控政策,工作信息报送等工作。她运用自己多年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常识,对各项复杂信息内容进行快速整合、分析,快速落实市级要求,并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进行安排部署,保证应急处置及时、准确、有效。每当有发热病人的时候,她都立即联系应急处置组、各街镇和卫生院进行现场处置和转运。很多时候,等处理完病人,安置好密切接触者,天已经亮了。

耐心细致、暖心服务是王剑一贯的工作态度。疫情防控中,密切接触者排查、转运、集中隔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紧急任务总是随时出现,半夜“突袭”基本是常态。在一次对高龄密接者的转运和集中隔离过程中,王剑从联系医疗机构,与属地镇政府、社区和隔离点沟通,到协调隔离点管理组人员,事无巨细、耐心服务。身患多种慢性疾病的老人在隔离点情绪稳定、精神状态良好,最后解除隔离、安全回家。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王剑始终坚守“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牢记使命、夜以继日、勤奋工作,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努力拼搏着。(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