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让“大钊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靳永锋 2022-09-29 09:13:21

内容提要:“为了崇高的理想和革命信仰,李大钊献出了年仅38岁的生命……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连日来,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分批组织1200余名2022级新生参观李大钊烈士纪念室,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崇高的理想和革命信仰,李大钊献出了年仅38岁的生命……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连日来,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分批组织1200余名2022级新生参观李大钊烈士纪念室,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新生们的学姐、法律事务专业大二学生郜优雅就是学生志愿者讲解队的成员,负责为大家讲述李大钊烈士英雄而伟岸的一生。

革命先驱李大钊曾在北洋政法专门学堂求学。1989年,经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将天津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作为李大钊母校的延续。2011年,政法学院与天津警院合并,警院成为李大钊母校的延续,李大钊烈士纪念室于2017年迁址该校。目前,李大钊烈士纪念室展陈场所主要由纪念室和烈士雕像、纪念广场组成。纪念室以“信仰的力量——李大钊的光辉一生”为主题,展厅面积540平方米。李大钊烈士雕像、纪念广场占地2300平方米,广场入口两侧用钢制板材镶嵌着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著名诗句。

近年来,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充分发挥李大钊烈士纪念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作用,面向党政机关、政法干警、青少年学生等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累计接待70余家单位开展参观学习活动300余场次。为了“大钊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学院组织成立了学生志愿者讲解队,郜优雅就是其中一位讲解员。她说,为了提高讲解质量,她和同学们不仅反复演练,还经常在一起讨论各自收集到的李大钊烈士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李大钊烈士为国为民、探索真理的伟大一生,也坚定了以青春中华之创造为使命的责任担当。李大钊烈士纪念室负责老师、该校党建工作处刘炳菲介绍,学生志愿者讲解队迄今已累计培养讲解员50余名,讲解近200场次,在讲述和聆听的过程中,每一名青年学生都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