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争创沙窝萝卜 市级特色小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22-09-29 13:36:45

内容提要:沙窝萝卜是西青区的一大特色,西青区也在争创沙窝萝卜市级特色小镇。

  天津北方网讯:沙窝萝卜是西青区的一大特色,西青区也在争创沙窝萝卜市级特色小镇。据悉,西青区辛口镇聚焦“生产、生态、生活”,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其中,科学编制镇级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以及全域旅游、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专项规划方案,为特色小镇创建明确方向。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利用项目资金的放大效应同步吸引社会资本合作开发建设特色小镇。通过对“萝卜小镇”范围内的村庄环境、农业设施大棚等进行提升改造,逐步引领群众共同参与到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中来。

  辛口镇同时挖潜资源禀赋,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规划法定保护产区,编制萝卜产业发展规划,探索建立产品溯源体系,利用50亩沙窝萝卜智能示范区开发选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沙窝萝卜籽种。新建千余亩设施农业,规范生产管理。大力培育家庭农场,抓住直播销售新机遇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积极开发“沙窝”系列衍生产品,推进沙窝萝卜产业“接二连三”,塑造地域超级品牌。

  守住生态底线,实现绿色发展。做好特色小镇范围内的村庄环境、水系环境、农田环境和景观环境管护,推进农田示范引领,提升农田道路景观,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实现人与水、田、棚、林、塘等自然生态资源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