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生物制造产业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全力推进生物制造谷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翟婧秋 编辑:刘颖 2022-09-29 13:39:52

内容提要:昨天(28)空港生物制造产业园全面封顶。生物制造产业是天津港保税区“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四大未来产业之一,发展潜力十足。保税区通过实施“平台沃土”计划,建立“新型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科创园区+创新企业”多层次创新载体,空港生物制造产业园投用后,将提速载体支撑,为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坚实基础。

  主持人:昨天(28)空港生物制造产业园全面封顶。生物制造产业是天津港保税区“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四大未来产业之一,发展潜力十足。保税区通过实施“平台沃土”计划,建立“新型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科创园区+创新企业”多层次创新载体,空港生物制造产业园投用后,将提速载体支撑,为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坚实基础。来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昨天(28),在天津空港经济区生物制造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基地,伴随着主体结构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正式进入砌筑施工阶段。?项目克服疫情、雨季等困难,充分运用BIM技术优化施工,预计年底将建成,空港生物制造产业园项目项目经理彭跃说:

  (录音:这项目占地面积是51600多平米,大的楼体一共是11栋,一共有B型厂房是6栋,A型厂房是4栋,综合楼一栋。我们是计划的工期是去年的12月15号到今年的12月底,实际是今年的2月25号正式开工,施工单位从四川调拨人,通过这段时间抢工保证。)

  彭跃所说的A、B两种类型的厂房是空港生物制造产业园是专门针对生物医药企业需求建设的厂房建筑,A型较小,每层约600平米,适合初创企业或单独租用一栋的企业使用。B型每层近2000平米,适合大规模研发、生产、试验等。

  生物制造产业园项目是天津港保税区生物制造谷两大载体平台类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招商引资进度,目前已经和国内及本市头部生物医药企业达成合作协议,通过自贸区等创新政策,放大“生物制造谷”的吸附效应,天保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江说:

  (录音:目前谈了大概有十几家,包括我们驻区的龙头企业华大基因、优赛,有意向的现在有5万多平米。我们有保税区、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再一个我们有基金的优势,海河基金包括我们有天保自己的基金,我们更倾向于那种高端医疗器械,然后包括国家合成生物研究中心,还有中科院工生所,他们出技术,然后孵化一个阶段,然后到我们企业,这也是生物园成立之初的一个定位,带动区域经济、就业、税收。)(记者翟婧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