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霏:以法治力量守护“国之大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晓明 编辑:李彤 2022-09-30 20:19:42

内容提要:“旗帜·榜样”今天来看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一级检察官杜晓霏,敢于动真碰硬,以法治力量守护“国之大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旗帜·榜样”今天来看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一级检察官杜晓霏,敢于动真碰硬,以法治力量守护“国之大者”。

  杜晓霏,2013年考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成为一名检察官。有刑事诉讼法、国际商法双硕士专业背景的她曾经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过,再加上勤奋好学,很快成为骨干。虽然才三十出头,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杜晓霏深知,洗钱犯罪,严重扰乱国家金融秩序,反洗钱工作关系着国家的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她利用工作间隙,不断强化对洗钱犯罪以及背后的职务犯罪、经济犯罪的研究。

  在借调参加侦查一起涉及职务犯罪的专案中,嫌疑人涉嫌收受贿赂、权钱交易,但缺少直接证据证明,所以嫌疑人拒不认罪。要还原犯罪事实,拿出铁一样的直接证据,杜晓霏怀着六七个月的身孕,深入一线参加侦查工作。十多年积累下的账目凭证,堆满了一个房间。她利用财务管理软件,对电子账进行细致分析,发现有可能产生贪污受贿的疑点线索后,再与手工记录进行交叉比对,反复核查,历时一个多月,终于发现多条违法犯罪线索。越是艰险越向前,杜晓霏先后办理、指导多起在全国、全市有影响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2020年8月,杜晓霏被选为市检察院机关团委书记。她牵头创立“青春系列”工作品牌,通过理论学习、读书分享等活动,让青年人淬炼思想、提升业务。还号召了21名青年干警组成法治服务团,开展普法志愿服务,2年多来,累计普法4万多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