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至重庆永川高速公路通车 川渝间新增直达高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22-10-01 13:24:00

内容提要:记者10月1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四川泸州至重庆永川高速公路(简称泸永高速)当日0时正式通车,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以来,首条开工建设并建成通车的川渝直达高速。

记者10月1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四川泸州至重庆永川高速公路(简称泸永高速)当日0时正式通车,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以来,首条开工建设并建成通车的川渝直达高速。

泸永高速起于泸州市泸县牛滩镇建设村,止于毗卢镇下林村川渝交界处,接重庆市永泸高速终点。项目全长42.37公里,概算总投资52.26亿元人民币,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朱江表示,泸永高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泸州至重庆主城区的通行时间由原来2小时缩短至1小时,对泸州融入重庆市“1小时经济圈”、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市与永川区于2017年起共同谋划建设泸州至永川高速公路,两地开展联合设计、联合建设、联合执法监管,促成项目高效建设运营,带动两地互联互通。

此外,泸永高速还是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交通要道。该示范区覆盖四川泸州、重庆永川、重庆江津三地,泸永高速连接了其核心区域,将加速川渝两地融合发展。

泸永高速通车后,四川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8915公里。(记者 王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