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声回响】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10-01 23:16:26

内容提要:洛阳市孟津区白鹤镇铁谢村坐落在黄河边,曾几何时,这里污水乱排、侵占湿地的现象较为普遍。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习近平: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这段话出自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洛阳市孟津区白鹤镇铁谢村坐落在黄河边,曾几何时,这里污水乱排、侵占湿地的现象较为普遍。

身为黄河村级河长,该村党支部书记吕建松带领村干部,拆除40余家沿河养殖场,整治污水管道,实现雨污分离,保护黄河水资源,让黄河水变得“更清了”,也让村民的生活“变得更好了”。

得益于引黄灌溉,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在黄河水的滋润下,发展种植原阳大米。

如今,在水牛赵村广阔无垠的稻田里,赵俊海等水稻种植大户探索“稻蟹(蛙)共生”模式,发展“水牛稻田园综合体”,获得多重收益。

2021年,黄河实验室在河南郑州挂牌成立,黄河装上“智慧大脑”,为全面提升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加速推进流域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原大地上,沿黄生态廊道蜿蜒逶迤,黄河湿地公园绿树成荫,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沿黄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一幅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画卷正在黄河两岸徐徐展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