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经济”成为吸引游客“金点子”── 天津食品集团以建设露营地为切入点助推农业升级转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实习生 赵亦非 编辑:刘颖 2022-10-03 08:58:48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第一天傍晚时分,虽然下起了雨,但仍有一拨游客留在了津港农庄露营基地住宿,享受雨声敲打帐篷的浪漫。“当天我们总计迎来了500多名游客,他们在我们这儿采摘、垂钓、用餐,玩得很开心。”天津食品集团旗下天津农垦津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旺告诉记者,“虽然因为天气原因游客少一些,但我们对这个新开发的露营项目充满信心。”

国庆假期,露营地受到市民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第一天傍晚时分,虽然下起了雨,但仍有一拨游客留在了津港农庄露营基地住宿,享受雨声敲打帐篷的浪漫。“当天我们总计迎来了500多名游客,他们在我们这儿采摘、垂钓、用餐,玩得很开心。”天津食品集团旗下天津农垦津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旺告诉记者,“虽然因为天气原因游客少一些,但我们对这个新开发的露营项目充满信心。”

  王春旺说的这个距离市区50分钟车程的露营地,名叫津港农庄露营基地。“开业一个月,共接待6000名游客,创利20余万元。”

  “今年5月,我们就开始着手规划建设露营基地。作为一家农业种植公司,要想紧跟市场发展需要,必须向服务业转型,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津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国告诉记者。

  有了这个“必须”的认识,向日葵、格桑花在津港农庄里快意生长,垂钓池里的鱼儿悠然游走;青青的草地上搭起了露天广场,夜晚闪起了霓虹灯,有了铿锵的乐声与欢快的歌声;有着浓郁草原风情的蒙古包与帐篷星星点点地在丛林间点缀;孩子们喜爱的淘气堡与越野摩托赛道一一呈现……紧邻这个崭新面世露营地的,是津港公司200亩的设施农业,瓜果蔬菜一年四季可采摘;600亩的果树基地,葡萄、苹果、梨挂满枝头,透着金秋的丰收喜悦。

  ──这些,都成为吸引都市人前来休闲观光的“金点子”。

  向服务业转型,走都市型农业发展之路,服务城市消费,天津食品集团依靠原有的农业资源营造露营地,在夏秋之交共打造出了4个,除津港农庄露营基地外,还有红光公司露营基地、晶宝温泉农庄露营基地、王朝御苑酒堡露营基地。为了建设好4个露营地,天津食品集团8月初发起征集“我的营地,我作主”最美露营地建设“金点子”活动,历时两周多共收到242条建议,全网互动超过10万人次,活动期间累计浏览量达230万人次。

  “我们依托红光农场科普教育基地,搭建起帐篷与天幕,并利用两周时间夜以继日修建起会喷雾的音乐喷泉、营造起五彩灯光的美丽夜景、搭建好排球场地和团建活动设施,自9月初露营地正式运营以来,每周末都吸引三四百人前来采摘、娱乐、团建,因为游客多了,还吸引周边许多居民加入到后备箱经济中来,真是一个‘金点子’,繁荣一大片!”天津农垦红光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春说。

  红光公司副总经理徐蒲宁兴奋地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前两天接待客人达到1500人。“假期首日就来了200多辆私家车,爆棚了,今天虽然是阴雨天气,餐厅也招待了30多桌客人,真是没想到会这么火。我们用天津食品集团自己的食材原料招待客人,让大家在露营地玩得开心、吃得安心。”露营地除了有千亩梨园,还有科技感满满的“鱼菜共生智慧农场”。这个智慧农场占地54亩,一期建设“鱼菜共生”日光温室大棚11座。“‘鱼菜共生’系统将蔬菜种植与淡水鱼饲养相结合,实现了种菜不施肥、养鱼不换水以及零化肥、零农药、零排放等一系列目标。”徐蒲宁说。

  “防控疫情,露营成为都市人短途旅游休闲的一个热门选择。天津食品集团依据现有资源营造露营基地,不仅仅是对消费需求的一个迎合,更是一个可以促进产业升级转型的切入点。从这个切入点,我们看到天津食品集团要成为‘都市美好生活供应商’的信心以及为之做出的尝试与努力。”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