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保税专列+中欧班列”在津首试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刘颖 2022-10-03 08:52:46

内容提要:日前,一列承运100个标准集装箱的中欧班列在天津顺利发车,此趟班列的货物包括洗衣机、洗碗机、空调等家电,出口贸易额达1400万元,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运往莫斯科。该班列的发运标志着“保税专列+中欧班列”模式在天津首试成功。

(照片由市商务局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列承运100个标准集装箱的中欧班列在天津顺利发车,此趟班列的货物包括洗衣机、洗碗机、空调等家电,出口贸易额达1400万元,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运往莫斯科。该班列的发运标志着“保税专列+中欧班列”模式在天津首试成功。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利用中欧班列促进天津外贸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天津海关所属东疆海关、天津新港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天津东疆国际班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究,在天津探索尝试“保税专列+中欧班列”运行模式,企业可借助保税政策享受提前退税,降低综合成本。

  去年10月,我市获批稳定的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计划,截至目前累计发运45列,发送货物4432标准箱,货值超1.3亿美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