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断崖式下跌 特殊人群加小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尹辰辰 2022-10-03 10:28:44

内容提要: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史上最早寒潮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至12℃,津城气温也将断崖式下跌。市胸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秦勤提示,气温骤降,市民要注意添加衣物,谨防心脑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

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史上最早寒潮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至12℃,津城气温也将断崖式下跌。市胸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秦勤提示,气温骤降,市民要注意添加衣物,谨防心脑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

气象部门播报预计,今日本市持续降雨,伴有大风及强降温,明日最低温跌至10℃以下。气温骤降易发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及有基础病的人群一定注意添加衣物,尤其是早晚,更要注意保暖防风。适时调整用药,控制血压血糖,节日期间避免暴饮暴食,避免情绪波动过大,避免长时间进行户外活动,尽量不安排户外游玩、露营等活动,更不要在外露营过夜。如在山区旅游,要注意配备绒衣、冲锋衣、羽绒服、帽子等防寒装备,避免体表失温。年轻人不要“玩俏”,要注意腰腹、膝关节、踝关节的保暖。

正处秋季,温差变大,人们的免疫力易下降,疾病容易入侵。饮食上应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如梨、荸荠、白萝卜、银耳等,能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