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不重样儿!国庆假期,展览、演出线上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22-10-03 14:24:10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大家除了出门踏青以外,丰富的线上文化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喜欢看演出,还是参观展览,本市文博场馆、演出单位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天天不重样儿,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儿的国庆假期。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大家除了出门踏青以外,丰富的线上文化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喜欢看演出,还是参观展览,本市文博场馆、演出单位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天天不重样儿,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儿的国庆假期。

  线上文化活动high起来

  国庆假期,市群艺馆为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策划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10月3日,“梨园欢歌献国庆”2022红色经典戏曲名段演唱会将由专业戏曲演员与票友轮番登台献艺,以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戏曲剧目融合近期传唱度颇高的戏歌,共同传承戏曲文化。10月4日,“80后的回忆”演唱会,以复古经典老歌作为重温“回忆杀”的流量密码,唱响青春回忆,致敬那些年的时代金曲。10月5日,集结我市民族器乐高水平的汇报展演──“新时代 新华章”天津市第十届民乐大赛优秀获奖选手汇报演出,充满着浓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韵味,既体现古典风雅的情调,又蕴含着创新与现代气息。10月6日,将奉上一场精心打造的别样云上观展体验,“万里江山入画图”天津市迎国庆瓷画宫扇作品展开幕,带领观众一同领略瓷画和宫扇作品之美。

  不仅如此,天津卫视国庆期间连推多档特别节目:《你看谁来了》邀请到多位嘉宾献唱,共同表达“赤子之心”;《非你莫属》之“非常选择”聚焦职业规划;《群英会》国庆特别节目以“满满的幸福感”为主题邀请相声人展示最幸福的时刻;《爱情保卫战》特别节目“很高兴遇见你”,情感专家阎品红和莎娜助力两位寻爱女嘉宾遇见爱情;《跨时代战书》特别节目“遇见最美的人”围绕“跨屏跨代”核心,邀请著名的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一起点评欣赏平凡人的不平凡表演。《幸福来敲门》节目与观众相伴十年,也在这个国庆温暖回归,等你重逢,为你解忧。

  线上演出好戏轮番上演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中华云剧场系列演出,多台名家荟萃的经典大戏将轮番上线展演。京剧《红鬃烈马》《泗州城》《九龙杯》《遇皇后·打龙袍》《陈三两爬堂》等陆续在线上展演,喜欢京剧的观众不要错过。

  国庆假期,天津歌舞剧院“云·舞台”系列剧(节)目展播献上两场精彩演出,邀请观众聆听民族音乐、感受红色故事。继101日首先推出了由指挥家刘沙执棒,所选曲目主要为近年创作的优秀民族音乐新作“锦绣中华”民族交响音乐会之后,10月4日19时30分,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将与观众线上见面。

  10月1日至7日,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举办“2022年天津市国庆线上演出季”,推出56部精品剧目公益放映,陪伴市民度过轻松愉悦的假期时光。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天下粮田》《花蕊夫人》《北平1949》《李叔同》《唐明皇与杨贵妃》以及情景剧《天使之爱》多部好戏将于假期期间在“小北剧场”微信小程序和观众见面。

  10月1日、3日和5日,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官方抖音账号将展播三部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精彩作品,儿童剧《梦娃》《指尖上的童年》《寻找海力布》用生动鲜活的表演打开艺术之门,唤起孩子们对真、善、美的向往。

  国庆假期期间,天津文化惠民卡官方抖音平台“一张演出票”将播出多部难得一见的音配像作品,包括尚小云、荀慧生、奚啸伯等艺术大师的京剧《梁红玉》《金玉奴》《李陵碑》《白马坡 斩颜良》,珍贵的旧时录音和今人的影像再现交相辉映,窥见老一辈大师的绝代风采,享受极致的艺术体验。

  线上文博场馆看展不停歇

  在国庆来临之际,天津文学馆推出“与时代同行”馆藏网络展,通过展示天津文学发展成就,用文学服务滋养人民精神生活,让文学爱好者对作家的作品有更为深刻的了解。

  本次展览精选了部分著名作家书籍、手稿、手迹等作品,这一件件物品、一部部书稿、一张张手稿的背后,是广大作家对天津文学发展进程的生动记录,是广大作家对家乡的挚爱深情。这里有德高望重的著名老作家,还有与时俱进的中青年作家,有崭露头角的文学新秀,更有锐意革新的网络作家。同时展出的还有作家及其家人无偿捐赠的具有重要文学及文化历史价值的物品。

  天津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平台10月5日推出“看天博展览 听天津故事”天博云游学线上活动。活动将博物馆内的可移动文物和五大道上的不可移动文物相结合,通过云游学的形式为市民讲述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领略不一样的津城风光;6日推出“锦绣山河”国庆山水装饰画展,天津博物馆藏书画较为丰富,在全国文博界中也有很大影响,如范宽《雪景寒林图》、边鲁《起居平安图》、仇英《桃源仙境图》等等。该展览将国庆元素和传统国画题材元素相结合,碰撞出新的装饰画风格,帶观众感受艺术的古今融合。

  天津美术馆通过官网、微博、公众号、抖音多方平台推出线上云观展: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本次展览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展出来自全国书法、篆刻佳作共计300余件,是我国书法篆刻创作在新时期传承、创新与发展的一次集中呈现。参展作品既包含艺术成就突出并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著名书法家和篆刻家的新品,也有从公开征集渠道严格遴选出来的中青年新秀的力作,更有多件我国著名书法家受邀配合天津美术馆场地而特别创作的佳篇,可谓诸体兼备,风貌多样。

  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文遗工坊博物馆里庆国庆主题活动和文遗工坊重阳佳节“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情”主题活动。

  天津自然博物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喜迎二十大 科学传精神”科学家线上展览,深入挖掘阐发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的思想体系、丰富的科学文化艺术成果、独特的制度创造,通过集中讲述多位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及科研生涯,传播科学精神,厚植科学文化和爱国主义沃土。

  国庆假期还有4天时间,不如,线上走起,好听好看好玩的文化大餐吃起来,美起来吧。

  (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