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游园还是近郊露营?这个国庆假期,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不止一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10-03 23:04:54

内容提要:刚刚开始的国庆小长假,就迎来了雨水天气,一连几天的蒙蒙细雨,浸润着大地,给市民们送来了秋日凉爽,却并没有挡住大家欢度国庆的喜悦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开始的国庆小长假,就迎来了雨水天气,一连几天的蒙蒙细雨,浸润着大地,给市民们送来了秋日凉爽,却并没有挡住大家欢度国庆的喜悦氛围。国庆假期前两日,虽然下着绵绵小雨,但市内各大公园、近郊的露营烧烤,都迎来了不少市民游客,随处可见的节日布置、精彩纷呈的游乐活动氛围十足。

2万盆花卉立体景观 让节日“美”起来

水上公园是天津的老景区,每到节假日,水上公园都成为天津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国庆假期第一天,走进公园,成片的时令花卉映入眼帘,公园里到处悬挂着彩旗、灯笼,一派节日的喜庆。一些游客特意带着国旗,在手中挥动着,以绿树、鲜花、湖水为背景,与国旗同框留下合影。

在公园东门入口处,一组以“欢度国庆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大型花卉立体景观,别出心裁的造型,祝福满满,为国庆增添了热烈喜庆的气氛。水上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庆祝国庆节,向二十大献礼,水上公园搭建了由近2万盆时令花卉组成的立体景观,花卉景观的主体结构采用两个大小不同的弧形圆拱,下面搭配色彩艳丽的红旗结构和红色飘带结构烘托出喜庆氛围,最下方是两组奔涌的浪花造型结构,象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美好生活像奔流的海浪一样永远向前。

“本来想带孩子坐小火车逛一圈,结果一进门迎面看到这么大面积的鲜花,孩子就被吸引过来了,在周围蹦蹦跳跳玩了很久,拉着我问这都是什么花,感觉节味儿很浓!”一位正在带宝宝游览的市民说。

国庆期间,水上东门欢乐岛的游艺设施基本全部开启,给游客带来了新鲜的感受,海盗船玩的就是刺激感,旋转弹跳塔可以在高空俯瞰整个水上公园的美景,坐上摇头飞椅就像小鸟在天上飞,旋转木马圆了每个女孩的公主梦……新的游艺设施新鲜刺激,特别受到年轻人的喜欢。

花朵竞相开放,音乐喷泉随着音乐变换,打造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节日的水上公园被精心打造,优美的环境成为游客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保护动物关爱地球 让节日“暖”起来

动物园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假期游玩场地,天津市动物园里,亲子家庭占据了旅客的一大半,各个馆舍内外都传递着孩子们的欢呼声。

每天9:45,蓝孔雀喂食展示,10:15,狮虎馆喂食展示,10:30,细尾獴喂食展示……动物园里,很多大人看着手表,带着孩子辗转各个动物馆,动物们的“吃播”表演像在打擂台,让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心。

一只熊猫、一只黑熊,两个工作人员穿着卡通服装在萌宠乐园门口欢迎小朋友的到来,国庆期间,萌宠乐园正式开放,寻宝捡蛋、骑马喂鱼,各种新奇玩法应有尽有,孩子们在“萌宠乐园”里与小动物亲密接触,对小动物有了更多的认识。

除了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天津动物园国庆期间的重磅活动是“保护动物,共享地球”世界动物日主题科普游园会。每年的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科普游园会希望通过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活动形式,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动物保护理念和关爱地球意识。

小动物们的家园是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生存的地球,很多人类行为破坏了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原生环境。在一项亲子游戏中,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行动保护和解救动物,通过有趣的亲子互动,让小朋友了解生物多样性减少的原因,掌握动物保护的正确方式。

一张张画板上,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填涂喜欢的颜色,为小动物增添美丽的色彩;一副相框后,小朋友们排队拍照,照片中定格了“动物是我的好朋友,爱护自然,同享地球”的宣言……

“以前来动物园只是看动物,现在的互动环节太好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心,更增长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动物园是小朋友的乐园,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露营烧烤聚一堂 让节日“热”起来

10月2日,在时断时续的小雨中,北辰区紧邻外环西路“墅外桃源”景区里,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2020年8月正式营业的“墅外桃源”,是集团建拓展、果蔬采摘、环保烧烤、儿童娱乐、室外足球场、水上乐园、户外真人CS等十几个项目于一体的天津近郊游览地之一,至今已经接待了来自市区的大量游客。

从早晨9点开门纳客,便有前来烧烤的游客陆续抵达,在办理了一系列的登记手续后,在炭火的催动下,一个个环保烧烤亭,生起了“烟火气”。园区内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天下雨,露营的游客会多少受到一些影响,但市民烧烤有烧烤亭,受到影响不大。”

每到节假日,天津市民李先生和几个发小都要带着爱人和孩子来一次家庭聚会。9月下旬,李先生就预订了“墅外桃源”的烧烤亭,“之前来过一次,节假日预订完了都没有位置了。”

看到国庆下雨的天气预报时,李先生也曾考虑过要不要改期,但大家都觉得小雨其实不会有什么影响,反而别有一番滋味。10月2日上午大家各自准备着要带的器具和零食,中午12点左右,他们陆续抵达了“墅外桃源”,“这特别方便,烧烤的东西,还有食材都不用提前准备,到这都能买到,而且还都是平时价格。”

炭火炙烤出肉的鲜香,小雨滋润着树林草地,有的一家老少,有的三五好友,环保烧烤区的一个个烧烤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秋雨绵绵,国庆长假即将过半,也提醒您出游添加衣物,带好雨具。(津云新闻记者 鲍燕 劳韵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