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许多建设者仍然奋战在施工一线 汗水浇灌收获 幸福又有意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尹辰辰 2022-10-04 09:22:38

内容提要:这个国庆假期,天津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者们仍然坚守施工一线。建设者们纷纷表示,能在岗位上用汗水浇灌收获,即便不能和家人团聚过节,所有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国庆假期,天津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者们仍然坚守施工一线。建设者们纷纷表示,能在岗位上用汗水浇灌收获,即便不能和家人团聚过节,所有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国庆假期首日,记者来到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辰区果园南道站工程现场,百余名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国庆节前,果园南道站工程顺利通过了市住建执法总队等单位的验收。晚上要施工的是第二段底板钢筋绑扎,是C出入口底板施工以来最复杂结构施工段。“一定要确保吊装作业的安全性,请各部门各司其职,按照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碰头会上,天津铁建公司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部领工员李长峰再三嘱咐。

这次底板施工量大且复杂,项目部总结经验,慢快相宜控安全。所有部署完成后,李长峰打开手机翻看妻子发来的微信视频,视频里女儿小米粒正在牙牙学语。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回家的他,感觉女儿又长大了不少。

2日下午,中建三局天津师范大学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二标段项目施工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这个假期,项目全面进入机电安装阶段。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的百余名建设者进行通风、消防、给排水等设备的施工。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暖通工长卢德鹏告诉记者,同事们响应就地过节号召,他自己也没回辽宁营口老家陪伴父母。“我负责的暖通专业施工队伍较多,现场需要协调的事情也多,我更要坚守岗位,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证施工不停歇。”卢德鹏说。

在中建安装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提升改造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现场,多台大中型机械正在忙碌作业。作为本市重点工程之一,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未来将打造成集原创、研发、生产、孵化、运营为一体的现代化融合出版创意基地。36岁的项目经理魏晓斌来自山东潍坊,作为全国诚信项目经理候选人,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白天他深入一线带班检查保障项目安全生产,晚上带领团队研究优化方案和降本增效措施。“10月1日是新中国的生日,也是我和爱人的结婚纪念日。尽管我们天各一方,但爱人很理解支持我。她说,每个人的小家都和祖国大家庭的命运相连,把小家的喜事融入到国庆欢庆祥和的氛围里,是一件特别幸福、特别有意义的事。”魏晓斌说。(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