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闲儿”的公厕保洁员 让大家感受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尹辰辰 2022-10-04 09:22:40

内容提要:“请您戴好口罩,出示一下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体温。地面刚擦完,小心地滑。”

天津北方网讯:“请您戴好口罩,出示一下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体温。地面刚擦完,小心地滑。”昨天上午十点半,小雨淅淅沥沥,不时有游客进进出出,于春霞一边耐心提醒着,手里的活一点儿没耽搁:涮洗抹布、清洁洗手池台面、擦拭梳妆镜……没错,这个干净整洁的公共场所并非什么公园、商超,而是一间公厕。

“不识闲儿”的于春霞今年55岁,是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桥分公司的一名员工,负责曾公祠公厕日常保洁工作。由于此处是距离天津地标性景点“天津之眼”最近的一座公厕,每逢节假日,前来如厕的“客流量”也较平日增多。但走进公厕几乎闻不到异味,“没想到景点周围的公厕还能这么干净”,往来游客交口称赞道。

的确,公厕始终保持亮洁如新的“秘诀”就“藏”在于春霞的动作里。只见她一直拿着拖把和抹布,市民游客前脚刚走,于春霞立马俯下身把蹲台地面、便器都用力拖一遍,就连隔断板、门栓、助厕扶手也一丝不苟地擦拭一遍,不厌其烦地“一客一清洁”,麻利又细致。记者粗略估算,不到一个小时,她的这套动作就已重复了上百次。

于春霞告诉记者,“十一”假期这几天她都比平常起得更早,不到5点30分就完成查看公厕外的化粪井、检查鼠诱饵站、清扫周边落叶、进屋清洁洗手池、擦拭镜子、打扫厕所隔间、清理纸筒夜间残留垃圾等诸多准备工作。“假期外地游客多,就想着提前收拾收拾,希望不管啥时候大家来这儿,都是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腼腆的于春霞笑着说。但在采访的一个多小时中,别说坐下来歇会儿,她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离开河北老家,来津从事保洁工作已有10年的她,早已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习惯了为大家做好服务,感觉一天也离不开。逢年过节也很少回老家,我离开几天,公厕怎么办。”一年365天都“钉”在公厕保洁岗位上,于春霞把自己对家的朴素感情也融在这份保洁工作中。

可能对于步履匆忙的行人,没有人会过多留意她,但当大家感受到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时,心里已经给这座城市贴上了“美好”标签。于春霞说,这就是她坚守的意义。(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