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建设者奋战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刘颖 2022-10-04 14:23:04

内容提要:这几天,当人们享受假期时,有一群人放弃了与亲人团聚,奋战在我市地铁建设项目的施工一线,用执着和坚守谱写了一曲奋斗之歌。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当人们享受假期时,有一群人放弃了与亲人团聚,奋战在我市地铁建设项目的施工一线,用执着和坚守谱写了一曲奋斗之歌。

  10月1日一大早,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3标项目经理汪俊和往常一样,由7时30分的早班会开启了一天的工作。下到南丰路站近30米深基坑里,他一边仔细记录检查结果,一边向工人讲解施工注意事项:“底板钢筋绑扎,一定要严格按照图纸和技术交底进行,特别注意钢筋节点处理,确保质量合格,避免返工”“基坑开挖中要加强对墙缝的巡查,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身为项目“大管家”,汪俊对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我们对新冠疫情防控、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相关工作都提前进行了部署安排,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同时,大力推进施工进度。”汪俊告诉记者,目前车站建设正处在大干阶段,所有施工都在有序进行,南丰路站负一层和负二层的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负三层的土方开挖及结构施工。预计11月底,车站主体结构将全面完成,开始进入工序转换阶段,为后期盾构施工做准备。

  “现在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我们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假期不回家了。”说起家人,工作中神采奕奕的汪俊突然腼腆了起来。从项目部回到北京的家,不过2个小时的车程,可今年以来,汪俊一共才回去了三次。“工期紧张,现在又是车站建设的关键时刻,不在这儿守着不放心。”汪俊说,“父母、爱人都很理解,两个孩子常常会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想等地铁修好了,带他们来坐一坐,他们就会理解这几年爸爸在干什么了……”

  国庆我在岗,坚守第一线,是8号线建设者们的真实写照。据了解,眼下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围护结构已累计完成89%,土方开挖完成55%,主体结构混凝土完成32%。(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