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商超节日氛围浓厚:做好服务顾客必答题 餐饮消费仍是热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劳韵霏 张赫洋 彭俊勇 编辑:靳永锋 2022-10-04 19:51:38

内容提要:国庆佳节,普天同庆,家人团圆,朋友交心,共享生活馈赠之时,利用闲暇时间去商超消费仍然是很多人的必选题。从购物到餐饮,从消费到文化,展现着热闹与时尚,也考验着商家们的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佳节,普天同庆,家人团圆,朋友交心,共享生活馈赠之时,利用闲暇时间去商超消费仍然是很多人的必选题。从购物到餐饮,从消费到文化,展现着热闹与时尚,也考验着商家们的能力。

南开大悦城:上演一场“追星星的浪漫”

2022年国庆第二天,市民刘爽来到南开大悦城,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商场内依然有很多顾客。

因处于疫情期间,南开大悦城设置了全面的防疫方式,顾客进入大悦城之前,要扫码后通过设置的通道,经红外测温仪测量后方可进入。开车从地下停车场进入也要经过扫码和测温,商场导购台配备了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消毒用品,免费提供给顾客使用。

作为天津商业风向标的南开大悦城会根据不同节日定制特殊的活动,2022年国庆,南开大悦城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航天探秘空间站主题快闪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上演了一场“追星星的浪漫”。

线上,打开南开大悦城官方微信,微信上有一张电子地图,顾客凭借电子地图在大悦城北区内找到4个打卡点,并与之合影,即可领取一份精美礼品。“如果自己当飞行员,最想飞到的是哪里?”将心目中的目的地在线上留言,就有机会获得一杯咖啡。

线下,南开大悦城装点得颇具现代感,几个打卡地展示着太空服、航天仪器的模型,很多年轻的顾客与模型拍照留念,近距离感受中国载人航天的硬核科技之美。大悦城内还设有宇宙航天主题画展,抢到兑换绘画写生体验教学名额的顾客可体验美院师资团队提供的专业绘画教学。

除了科技感满满的航天主题,促销、新品亮相是这里每个节日的“重头戏”。记者在南开大悦城看到,前来逛商场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一些年轻人告诉记者,平日里工作繁重,趁着假期约上好友来逛街,不仅能购物,还能在商场内了解到当下最潮流信息。

商场的整体布局上也做了精心装饰,粉红色展示牌上介绍了活动的玩法和商铺的促销活动。85团100、69团100、餐饮满额赠、大牌潮品满减折扣,各种促销方式花样繁多。每天50份的超值“能量包包”活动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花9.9元可以领取价值100元的点心盲盒,让爱吃甜食的顾客充满了期待。

和其他节日相比,南开大悦城内购物、餐饮的火爆程度基本持平,几乎所有的店铺都推出了秋季新品、打折促销等活动,每家餐厅几乎爆满,一位消费者说,现在的商场内基本可以满足吃喝玩的一切需求,成为了度假的首选之地。

“感受着祖国的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中国人,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一位顾客特意带了红色印有“中国”字样的口罩,看到商场内喜气洋洋的氛围,顾客表示,国庆节在商圈内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也能感受到中国越来越强大的“文化自信”。

融创商业步行街:亲子餐厅受热捧

国庆假期阴雨连连,位于南开区的“融创精彩1956”商业步行街,往来的客人有所减少。但天气虽冷,却挡不住许多市民国庆假期的休闲热情,步行街上的室内娱乐场所,成为了人们放松的首选。

亲子餐厅、日本料理店、亲子游泳馆、咖啡馆、超市……吸引着人们纷纷踏足。

10月3日,位于步行街区域的玖月家亲子餐厅,一下子迎来了不少小朋友。“今天,有约20个家庭预约来这里游玩,因为天气原因,国庆假期人们更愿意选择室内游乐场所放松放松。”餐厅工作人员介绍。

“赶在国庆假期,居民们终于可以外出休闲了,一家人一起在亲子餐厅吃吃饭,孩子也可以使用这里的游乐设施,其乐融融,很是幸福。”前来亲子餐厅用餐的王女士,看着正在这里打闹玩乐的儿子,满脸笑意。

除了亲子餐厅,成年人的聚餐也是少不了的,步行街上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内可以看到,很多市民选择来这里举家用餐、朋友小聚。国庆假期这几天,步行街上各个餐馆来用餐的客人非常多,恰逢假期人们纷纷选择外出用餐,边吃边聊天很是惬意。

“这边的步行街离小区很近,我们闲逛着就来到了这里,既可以与家人、朋友享受团聚的时光,又避免了前往远处游玩,可能带来的聚集风险。”正在用餐的张先生认为,“这种放松方式令国庆假期过得既舒适又安全。”

步行街上的超市,也吸引了不少客流,人们前往这里批量购物,很多人选择购买丰富的食物原材料,用以回家进行加工,做上一大桌子丰盛的饭菜,请亲友前来小聚品尝手艺,别有一番乐趣。

津南永旺:就近消费受欢迎

国庆假期前四天,津南永旺商场里的顾客一直络绎不绝,不到中午,停车场内就停满了车辆。

和往年国庆一样,餐饮消费也是今年假期的热点,商场内的各家餐厅,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来吸引顾客。

10月4日,既是国庆假期又逢重阳节,在这个传统敬老的日子里,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家人逛商场、吃美食成为不少家庭的首选。“这里离家比较近,各种吃的玩的也都有,就不用带着老人专门跑到和平、南开这些地方去消费了。”在一家水煮鱼店里消费的一位顾客表示。

在商场内的荣耀专卖店里,来选购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最新型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穿戴设备等等为全家人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工作人员焦先生告诉记者,过节送给老人孩子电子产品是不少人的选择,尤其是在假期的头两天,顾客非常多。

同样,商场里的新能源车专门店里也是人流不断,在一楼的比亚迪专卖店里,正在搞国庆促销活动,签下购买合同的顾客会获得游戏手柄、筋膜枪等时尚产品。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店里有六、七个不同的车型在展示,既有混动也有纯电,价格覆盖十几万到三十万元。新能源汽车进商场,是近两年兴起的新时尚,相比于传统的4S店,顾客在逛商场的同时就可以进店感受一下最新的产品,一家人共同讨论一下车型和外观,老人和孩子也可以参与进来。

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环城区域的商场,假期来的多数是周边的居民,很多是一家人前来,这个假期服务好顾客,也能为商家带来可观的效益。”(津云新闻记者劳韵霏 张赫洋 彭俊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