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保障您假日购电无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 王绍芳 编辑:王舒瑶 2022-10-05 11:27:31

内容提要:“截至目前,已完成当日电力营销应用系统、网上国网系统支撑功能模块巡检,目前业务系统正常运行。”10月4日10:00,信通公司信息中心系统建运一室员工佘梅绮通过工作联络群进行巡检汇报。为确保居民购电通道畅通、市民购电无忧,国庆节假期,国网天津信通公司信息建设运维中心工作人员如平日一样,每天都早早来到单位,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目前,已完成当日电力营销应用系统、网上国网系统支撑功能模块巡检,目前业务系统正常运行。”10月4日10:00,信通公司信息中心系统建运一室员工佘梅绮通过工作联络群进行巡检汇报。为确保居民购电通道畅通、市民购电无忧,国庆节假期,国网天津信通公司信息建设运维中心工作人员如平日一样,每天都早早来到单位,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收到,大家辛苦了!”该中心系统建运一室班长吴凯回复道,“我们现在和电网一线抢修人员承担的责任与担子同样重,保障节日期间百姓购电无忧,是我们‘特战队’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吴凯告诉记者,信通公司信息中心作为主要生产部门,负责着天津公司层面各类信息通信系统的建设、维护以及运行管理,其中包括电力营销应用系统、网上国网系统、一体化缴费平台等多套重要业务应用系统。他进一步介绍道,电力营销业务系统、网上国网、一体化缴费平台等系统作为居民购电缴费渠道的“枢纽”为本市700余万用户提供7×24小时自助购电线上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电力信息系统平稳运行,信通公司信息中心还建立了疫情防控管理机制,精心编制多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组织技术骨干成立系统保障“特战队”,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层层落实系统巡检任务,保障重要电力营销业务系统7×24小时不间断对外提供优质购电服务,让百姓在节日期间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缴费方式进行购电业务办理。

  “电力部门推出的‘无接触’上门补卡服务真好,我这足不出户就买到电了,太方便了!”近日,河西区柳林街居民张大娘激动地告诉记者。原来,国网天津城南公司河西供电服务中心正是通过电力信息系统监测居民线上购电过程,为张大娘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针对本市近期多轮全市范围核酸检测,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保供电,国网天津电力加强落实“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36条举措,针对部分街道实施静态管理的要求,国网天津电力采用“数据感知+主动运维”模式,利用线上智能化信息监测平台,对静态管理区域以及各防疫单位的用电情况进行实时感知分析,科学安排电网和电源运行方式,完善服务机制,精准主动运维,有效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效率,令广大市民安心过节。(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