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联推出优秀文艺新作“庆国庆 颂党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璟 2022-10-05 09:47:15

内容提要:近日,市文联在“天津文艺界”官网推出“庆国庆 颂党恩──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示展演活动”。我市文艺家以书画、音乐、摄影、民间文艺等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庆祝国庆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文联在“天津文艺界”官网推出“庆国庆 颂党恩──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示展演活动”。我市文艺家以书画、音乐、摄影、民间文艺等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庆祝国庆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我市老中青三代书法家心怀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满怀激情挥毫泼墨,创作了一批联墨双修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以或苍劲有力、或娟秀细腻、或笔走龙蛇的书体,抒发了广大书法家紧紧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与壮志豪情。“奋进新程怀梦想,高歌盛世爱中华”“翰墨歌盛会,丹青颂神州”“国运复兴今朝当庆,征程再启明日可期”“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等作品形神兼备、朗朗上口,以书法艺术书写时代气象。

市美协展出了30件美术作品,主要为我市中青年画家创作的最新作品和美术名家近年的力作。美术家们深入生活,到基层一线采风,将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绿水青山的自然风光、车水马龙的城市街景倾注于笔端。花鸟画《朝阳》《盛世和风》《春雪》等寄情于物、格调高雅;山水画《幽谷梵音》《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春融山河暖天下》等气势雄浑、意境开阔;人物画《淡妆浓抹总相宜》《轻青拥抱》《书香灯影 文明流淌》等以生花妙笔描绘鲜活的生活场景。油画作品同样佳作频出。

近年来,市音协广泛组织全市音乐工作者投身艺术实践,推出了一批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兼具艺术性与传唱性的音乐作品。其中的部分优秀作品,由市音协组织制作成MV,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推广,起到良好传唱效果。此次展示展演活动推出了8首优秀作品,包括《征途》《追随》《同心筑梦》《粒粒皆辛苦》《最美志愿红》《共迎朝阳》《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人民公仆》。这些作品或聚焦时代主题,或抒发人民心声,不乏荣获各类荣誉的佳作。

此次展示展演活动还推出了“喜迎二十大·同心庆国庆”生态蓟州主题摄影网络展,由市文联、蓟州区委宣传部、市摄协、蓟州区文联、蓟州区罗庄子镇政府共同主办。摄影家们将镜头聚焦生态建设这一主题,多视角、多层次地展现生态蓟州的发展变化,助力蓟州区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蓬勃发展。参展作品佳作频出,《云轻水秀映蓟州》《青山绿水古渔阳》《这里的水路十八弯》等定格了蓟州的好山好水好风光,优美的自然景观令人流连忘返;《小憩》《迎着朝阳》《鸥鸟翔集翠屏湖》等作品,以鸟类的栖息与翱翔反映蓟州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对话》《欢聚一堂》《丰收的喜悦》《山村皮影唱大戏》等记录了百姓美好生活的瞬间。

由市文联、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庆丰收”农民画作品网络展也亮相此次展示展演活动,农民画作者以极富生活气息的艺术语言,描绘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农民一心向党、喜获丰收、共同致力于乡村振兴的精神面貌和生活图景。(记者 翟志鹏)

   原标题:优秀文艺新作“庆国庆 颂党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