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林则银 假期研究工作法 “五常五送”再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记者 雷风雨 编辑:张璟 2022-10-05 10:52:41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里,扎根基层15年的“小林子”挤出时间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爬格子”,“满足居民多元需求,我们推出的‘五常五送’工作法面临提质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里,扎根基层15年的“小林子”挤出时间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爬格子”,“满足居民多元需求,我们推出的‘五常五送’工作法面临提质升级。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静下心来集思广益、深度总结,打造‘五常五送’升级版,讲好天津的基层治理好招数!”

“小林子”是北辰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来自云贵高原的布依族山妹子,说话声音洪亮,做事风风火火,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林子”。宝翠花都社区老年人较多,不少是空巢或者独居老人,怎么照顾他们,是林则银心里的大事。根据老人们的需求,她尝试推出“五常五送”工作法: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常串困难群众门、排忧解难送爱心,常叩重点人群门、沟通疏导送舒心,常守居民小区门、查防管控送安心,常开休闲文明门、和谐追梦送欢心。“常登群众门,群众自然就和我们亲近;多送五颗心,群众自然更加信任我们。”林则银说。

在“五常五送”工作法的推动下,林则银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将社区划分了8个网格,组建了15支志愿服务队、6个互助小组,对于独居、空巢老人实行网格员+党员“二对一”的组团帮扶,提供送菜上门、免费洗衣、情感疏导等多项服务,居民反映诉求的渠道更加通畅,问题解决得也更快了。

目前,“五常五送”工作方法已在全市多个社区推广。在林则银看来,“五常五送”工作法树立了“服务群众马上办”的理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多年探索下来,仍存有一些短项和弱项,需要“提质升级”。“比如,服务群众的精细化精准化不够问题,‘早看窗帘晚看灯’、党员+网格员‘二对一’帮扶如何常态化落实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等方面还有很多有待改进、提升的地方,都需要我们真正沉下心来深度思考,推动‘五常五送’工作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林则银说,我们将认真倾听民意,聚焦群众最需要的服务、最关切的问题,规范执行“五常五送”的高效服务,做到服务到位常态化、需求更新动态化,让“五常五送”更精准、精细化解决基层社区治理问题,让“五常五送”成为一项“热在基层、热在常态”的民心工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