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软服务”温暖“夕阳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鑫 编辑:张璟 2022-10-05 11:15:12

内容提要:在华北农机仓库公交站,乘坐850路的齐爷爷竖起了大拇指。记者了解到,市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新能源车队日前在850路三个车组通过升级车厢“软服务”,让老年乘客感到更多关爱。

新安装的座椅棉垫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有点冷了,这趟公交车专门配备了棉坐垫,让我们上了岁数的人暖暖和和出行。”在华北农机仓库公交站,乘坐850路的齐爷爷竖起了大拇指。记者了解到,市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新能源车队日前在850路三个车组通过升级车厢“软服务”,让老年乘客感到更多关爱。

昨日重阳节,记者走进850路车厢看到,敬老专座、橘色棉垫、特需铃、防滑扶手、防撞软包、小推车固定绑带,以及拉手环上的防疫提示语等敬老爱老设施配置齐全,整个车厢充满了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

“850路老年乘客较多,遇到老年人,我们都会提醒注意脚下,帮助完成防疫查验工作,还会询问是否需要其他帮助。”驾驶员许圣说。

“我来扶您,小推车我帮您拿。”当车辆平稳停靠在华润万家北辰店公交站时,许圣立即起身,搀扶76岁的杨奶奶坐在敬老专座上。“这三个‘敬老专座’不仅能让驾驶员透过后视镜第一时间观察到,而且距离下客门最近,每个专座旁还分别有一个立式扶手杆,使老年乘客从起身到下车全过程都能拽着扶手。”许圣介绍,不少老年乘客习惯带着小推车乘车,不仅登车搬抬时较为困难,小推车还会随着车辆启动来回滑动,为了安全,他都会帮助老年乘客将小推车固定在固定绑带上。

“你看这里还有个特需铃,一抬手就能碰到,我们年龄大了,走路没那么灵活,到站想要下车,就会提前按响这个铃,这样司机师傅就会在到站后多停留一会儿。”坐在敬老专座的王大娘向记者介绍时,嘴角忍不住上扬。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们会加大车厢防疫力度,给老年人乘车提供安全保障,让老年人出行更安心!”市公交集团新能源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于文云说。(记者王津 通讯员马鑫摄)

   原标题:公交“软服务”温暖“夕阳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