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老人们“云上联欢”庆重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记者史莺 编辑:张璟 2022-10-05 11:20:32

内容提要:昨天(4日)是重阳节,由于疫情原因,当前,全市380家养老机构中2.8万名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全部实施封闭管理,暂时无法探视。老人们过得如何?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4日)是重阳节,由于疫情原因,当前,全市380家养老机构中2.8万名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全部实施封闭管理,暂时无法探视。老人们过得如何?

“祝大家节日快乐”“咱们都要健健康康”“今天的节目还挺多,一会看您展示绝活儿”……昨日上午9:30,“情暖重阳 爱在鹤童”敬老月活动拉开序幕,来自东丽区融园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南开区鹤童华苑老人院、东丽认知症康复中心、月坛敬老院、绵竹东北敬老院、学府街航天北里日间照料中心等机构的老人们,或是身着红色坎肩,或是手持小红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相互问候。您肯定奇怪,封闭管理下,如此多养老院是如何“联动”过节的?原来,各养老院的社工为老人们开启直播,借助网络平台,解锁“重阳节”全新打开方式。

这边,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韩爷爷演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钢琴曲刚刚结束,那边,航天北里日间照料中心书法爱好者余爷爷便开始挥笔泼墨,在书写“九九重阳”和“寿”字后,镜头一转,69岁爱唱爱跳的卜奶奶带来独舞《五星红旗》……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别看是直播,老人们自信淡定台风稳,场下掌声也是越来越热烈,大家纷纷“弹幕”或“点赞”互动,线上线下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柴鼎芳是名刚入职不久的“95后”社工,她表示,“为了保证老人的健康安全,我们社工同样封闭管理。过节期间,养老院的老人更需要心理疏导和精神陪伴,能代替家属为更多老人尽孝,我们觉得既有意义又责任重大。”

和平区益美嵌入式社区养老院主要服务周边社区,据该院负责人赵海霞介绍,老人们的家属多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有不少人不太会用直播,院方就建起微信群,拍照片、录小视频,让家属和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赵海霞还向记者展示了84岁入住老人张秀云所写的“小作文”:“记得刚入院时,因疫情封闭见不到亲人,生活不能自理的我非常悲观失望。但社工们千方百计帮我打开心扉,不仅帮我做心理疏导,还帮每位老人与家属视频连线,每天安排不同活动,让大家快乐而不孤单。”

今年重阳佳节与国庆假期“喜相逢”,市退休职工养老院、市养老院、市第三老年公寓、市第五老年公寓、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分别举行欢度国庆和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展现新时代老人风采的同时,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记者史莺)

   原标题:敬老院老人们“云上联欢”庆重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