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天津新成就展暨翰墨颂党恩书画作品展亮相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王在御 编辑:付勇钧 2022-10-05 19:31:04

内容提要:天津新成就展暨翰墨颂党恩书画作品展于3日在天津水上记忆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把对国家的深厚情感赋予笔墨,表达了天津市各族各界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新成就展暨翰墨颂党恩书画作品展于3日在天津水上记忆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把对国家的深厚情感赋予笔墨,表达了天津市各族各界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据了解,“新时代天津新成就”展览,从“时代成就”、“民心工程”、“绿水青山”、“妙手丹青”等方面,展示近年来天津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体现海河儿女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的优秀品质,彰显奋斗城市的精神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征集了近百幅美术作品,从中精选出20幅精品在创作大厅展示。特别是得到天津著名书画家孟庆占、张运河、王洪春、魏玖来、李学亮、张同明等大力支持,现场创作“盛世龍腾大美天津”为主题的巨幅画作,这幅作品也将成为水上记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永久珍藏。

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委员孟庆占在现场表示,“我们一同创作的这副作品,用苍松挺拔高大来代表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而三只喜鹊则代表喜庆祥和,以此来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天津画院专职画家张运河说:“一开始我们几位画家商量之后打算画石榴树,不过后来又想到龙腾虎跃,大家就一致决定改画松树;一说画松树,我就想到画红石、红岩了,因为红岩精神代表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天津致公画院副院长王洪春表示,“盛世龍腾大美天津”以盛世龙腾为主题展开构思,最后选用象征龙腾精神的松树为主体,再搭配象征喜庆祥和的喜鹊和代表红岩精神的红色岩石,再选用长城作为背景,以表达祖国的繁荣景象绵延不绝。

据了解,天津水上记忆博物馆,是一座以百年水上记忆系列展陈及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博物馆,展示天津文明,传承天津文化,成为宣传天津的“新窗口”,滋润人们心田的“新土壤”,点亮津门夜市的“新前沿”。

作为“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天津民建会员之家、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活动基地、非公有制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的水上记忆博物馆,用实际行动唱响时代的旋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营造浓郁的社会氛围,为百姓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据悉,本次天津新成就展暨翰墨颂党恩书画作品展由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天津市欧美同学会联合主办,天津民建收藏社、天津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水上记忆博物馆承办。(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