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丨参赛者杨同江:智慧赋能天津港 向海而兴蓬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6 08:41:00

内容提要:近年来,天津港打造绿色智慧港口,志向万里扬帆远航,迎来了蓬勃兴盛的发展。在所有曾入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作品中,有不少与天津港有关的故事,但杨同江创作的作品《智慧赋能》有些特别,他用无人机镜头记录了天津港的8个多小时。从日转夜,从货轮停泊到智能装卸,拍摄的过程中,他一直被天津港的繁荣和智慧所震撼。

天津,依河而生,向海而兴。说到海,很多人马上会想到天津港。近年来,天津港打造绿色智慧港口,志向万里扬帆远航,迎来了蓬勃兴盛的发展。在所有曾入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作品中,有不少与天津港有关的故事,但杨同江创作的作品《智慧赋能》有些特别,他用无人机镜头记录了天津港的8个多小时。从日转夜,从货轮停泊到智能装卸,拍摄的过程中,他一直被天津港的繁荣和智慧所震撼。

今年夏天,杨同江受朋友之邀来到了天津港,“有机会拍摄天津港,是一件特别难得的事情,我也特别珍惜这次机会。”

近年来,天津港加速推进智慧港口建设,通过智慧赋能,船期准班率不仅在全球始终名列前茅。“天津港集装箱水平运输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天津港至马驹桥物流园公路货运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两个项目,还入选了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

当无人机缓缓升入空中,一排排集装箱码放整齐,一个个龙门轨道式集装箱场地桥高高伫立,俯瞰整个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场面非常壮观。杨同江笑着说,“天津港特别智能,几乎看不到人,全都是自动化作业,尤其身处其中,让我觉得特别震撼。”

 
 

 

48岁的杨同江从事建筑行业,本身的工作与摄影毫不沾边,但他从小喜欢摄影,“那时候还是胶片相机,很贵,我家当时也不宽裕,但我一直梦想有一台相机。”

初中时,杨同江攒了一年的零花钱,只够买一个相机闪光灯,拿到闪光灯那一刻的幸福感,他到现在都记得。三四年后,他终于买了人生第一台相机,一卷胶卷拍摄完成后,他会兴致冲冲得跑去暗房,看着相纸上显示出自己拍摄的画面时,他总会特别激动。

随着摄影设备的发展,2001年,他买了单反相机,开始系统地学习拍摄。“我们干工程的,基本都是4月到10月忙,11月份到转年的3月,天冷不能施工,相对清闲。”杨同江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拍摄上面,也把心血倾注其中。有一次,为了拍出一张满意的星空照片,他穿着军大衣,在零下20多度的山上呆3个小时,冻得浑身发麻,回来缓了好几天,可看到那张星空照片后,他却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前几年刚刚出现无人机,他来了兴趣,赶紧买了一台。这几年,他用无人机拍摄了很多天津地标建筑和人文景观。

 
 

 

这些年,杨同江带着天津风景的摄影作品,也参加了不少国内国际的摄影比赛,获得了不少奖项。作品能够入围“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杨同江也非常高兴,“每一个比赛,都是给我们摄影人展示自己的机会,而我想要用这些机会,多多呈现天津的美好,让更多人爱上天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