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专班:“硬核”防控温情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 岳珊 编辑:王舒瑶 2022-10-06 09:10:47

内容提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滨城”泰达街道划定5个高风险区。驻守高风险区的疫情管控和服务保障专班火速集结,就地成立工作专班,建立“1+9+N”防控服务机制(1个临时党支部、9个保障组、N个社会资源)。基于成熟的专班工作机制,新区多部门联合建立强有力的专业队伍,因地制宜、忙而不乱、快中有序、稳定向好的背后,是所有防疫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与无私奉献。正如工作专班负责人徐欣所说:“这里是战‘疫’的最前线。我们根据小区特点,集结优势力量,火速成立工作专班,防疫为先,保障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滨城”泰达街道划定5个高风险区。驻守高风险区的疫情管控和服务保障专班火速集结,就地成立工作专班,建立“1+9+N”防控服务机制(1个临时党支部、9个保障组、N个社会资源)。基于成熟的专班工作机制,新区多部门联合建立强有力的专业队伍,因地制宜、忙而不乱、快中有序、稳定向好的背后,是所有防疫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与无私奉献。正如工作专班负责人徐欣所说:“这里是战‘疫’的最前线。我们根据小区特点,集结优势力量,火速成立工作专班,防疫为先,保障服务。”

  “把车座放平了就能睡了,得铺上点毯子,不然有点凉!”捷达园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班长张国玮拍了拍自己的“改装床”笑着说。捷达园B栋被列为高风险区后,工作专班需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解决居民的各类需求。张国玮以车为家,就地休息,没再回过家。说是在车上休息,其实踏实躺在车上的时间少之又少。早上6时核酸检测,4时许便要开始协调工作,忙完筛查工作就到了中午,接下来的物资配送、小区管控、保供就医等事情接踵而至。

  由于捷达园老年人偏多,工作专班细化出高龄老年组,格外关注他们的居家生活。“阿姨,去医院的接驳车已经到了。”10月4日上午,专班成员廖伟存忙着为生病的老人联系外出就医事宜,待接驳车点对点将老人送去医院才放下心。联系完就医的接驳车,廖伟存又帮着居民陆阿姨买降压药。每天电话询问老人们的情况与需求是他的一项重要工作,重复的话说了很多次,只为让老人和他们的子女放心。

  年轻的专班成员单鹏被大家称为“万金油”,扫码、录入、配餐、守门岗、上门协助采样,样样工作都干过,哪里需要去哪里。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他的父亲正是抗疫英雄单玉厚。他说:“父亲之前也在做这样的事情,我也想和他一样,为防疫做一些贡献。”

  10名来自区委宣传部的下沉干部驰援捷达园,成了工作专班的中坚力量。他们加入后承担核酸检测、分装抗原检测试剂、物资运送等多项任务,并及时联系卫健系统,与消杀公司沟通,完成小区楼宇的终末消杀。面对集中隔离的居民,他们积极与隔离专班沟通,了解大家的需求,关注安抚居民情绪。据了解,集中隔离人员即将解除隔离回家,下沉干部们已经掌握好人员信息,确保大家安全快速回家。(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