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城市美容师” 更是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6 09:09:42

内容提要:凌晨5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张淑亭已经忙碌起来。她拿着扫帚、提着簸箕,清扫、装运垃圾,不一会儿一条整洁的街道便出现在眼前,“天没亮就出来,就是为了在大家出行前,把街道打扫干净。”

南开区坚持垃圾清运不停歇,垃圾分类常态化。本报记者 胡凌云 通讯员 石乔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一大早,家住宝坻区钰华街道的刘大姐把家中的生活垃圾分好类,贴上二维码标签拿到楼下。垃圾分类督导员掏出手机,为她扫码积分。

“垃圾分类做得好,也减轻了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提起垃圾分类,环卫工人张淑亭面露微笑、语气坚定。

今年国庆节,59岁的张淑亭已经连续7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凌晨5点,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张淑亭已经忙碌起来。她拿着扫帚、提着簸箕,清扫、装运垃圾,不一会儿一条整洁的街道便出现在眼前,“天没亮就出来,就是为了在大家出行前,把街道打扫干净。”

“阿姨,这个牛奶盒应该放到哪个垃圾桶?”正当张淑亭清扫之际,一个小女孩儿举起喝空了的牛奶盒询问道。“小朋友,牛奶盒需要清洗干净、晾干、压扁后,再把它投入可回收垃圾桶。”张淑亭耐心地解答起来。

“果壳瓜皮、剩菜剩饭、鱼骨蛋壳属于厨余垃圾放绿色桶,红色的是有害的,蓝色的是可回收……”张淑亭告诉记者,自己不仅是一名“城市美容师”,更是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为投放垃圾的居民普及分类投放知识,以实际行动将垃圾分类触角延伸至街路,进一步提升清扫保洁作业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怎么顺口怎么来,都是自创的念法。”张淑亭对记者笑了笑说。

据介绍,近年来,宝坻区有序开展示范街镇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实现全覆盖。目前,钰华街道作为精品示范街道,18个小区分类投放设施已实现全覆盖。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其中,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