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低碳出行 国网天津电力加紧布局充电设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6 09:09:32

内容提要:这一天,风雨已停,出行车辆渐多,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高速服务区充电站,他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在车流较大时间段配合车主插枪、扫码,引导车主有序充电,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开展服务。张旭泽是该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技术专责,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充电站建成投运后对充电桩进行首次安全检查,并开展充电咨询服务,好让新能源车车主在国庆假期出行时提高充电效率。

天津北方网讯:“您充电时重点检查一下充电枪、充电线、充电桩显示屏,还有充电过程中是否存在跳枪情况,以免影响您的充电进度。”10月5日上午10时15分,在长深高速津南服务区(长春方向)充电站,电力工作人员张旭泽一边帮着前来充电的新能源车车主插上充电枪,一边讲解着操作要点。

这一天,风雨已停,出行车辆渐多,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高速服务区充电站,他们身着醒目的红马甲,在车流较大时间段配合车主插枪、扫码,引导车主有序充电,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开展服务。张旭泽是该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技术专责,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充电站建成投运后对充电桩进行首次安全检查,并开展充电咨询服务,好让新能源车车主在国庆假期出行时提高充电效率。

随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新能源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选择。

备战假期出行,国庆前夕,城南公司升级改造长深高速津南服务区(长春方向)充电站,将原有未接电的四台慢充桩升级为快充桩,并为充电桩接电。据统计,10月1日至4日,该充电站总充电量达1251.87度。

“这儿也有充电桩了呀!”来服务区小憩的刘先生看到新增充电桩,脸上满是惊喜,“以后回老家就更方便了。”

助力假期低碳出行,国网天津电力加紧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目前已累计建设1131座充电站、8797台充电桩。

不仅如此,应对国庆出行高峰,国网天津电力还根据智慧车联网平台数据,分析对比历年节假日高速出行情况,结合前期中秋假期出行特点,对高速出行高峰路段提前精准预判。

“国庆节前,我们还在津蓟高速宝坻温泉城服务区蓟州方向装设了一台360千瓦应急充电舱,可同时为6台新能源车提供60千瓦大功率充电服务,满足市民国庆假期高速出行需求。”国网天津电动汽车公司建设运营部副主任高帅介绍。据了解,国庆节期间,电力每日派出196名服务人员、19辆抢修车辆,确保我市各新能源汽车充电点位高效运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