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暖心施援手 助失联男子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 吕献峰 编辑:王舒瑶 2022-10-06 09:10:50

内容提要:一男子第一次来天津,人生地不熟,不仅花光了身上的钱,住处也没有着落,回老家更是成了难题。了解情况后,民警自掏腰包给他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第一次来天津,人生地不熟,不仅花光了身上的钱,住处也没有着落,回老家更是成了难题。了解情况后,民警自掏腰包给他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近日晚间,滨海新区公安局京门大道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弟弟杨某不久前从浙江义乌来到天津保税区打工,由于没找到合适工作,杨某身上的钱花光了,手机也没电了,最后一条微信联系显示的位置是在京门大道附近。报警人担心其出危险,希望民警帮助寻找。正在辖区巡逻的民警赵磊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一边与家属联系询问杨某的体貌特征,一边顺着京门大道进行全覆盖搜索,但始终没有发现杨某的踪迹。赵磊决定扩大范围,对周边路口和厂区门前进行查找,经过近一小时的耐心寻找,终于在某加油站找到杨某。

  经了解,杨某第一次来天津,人生地不熟,工作没找到,不仅花光了身上的钱,住处也没有着落,回老家更是成了难题。面对焦急而无助的杨某,赵磊耐心安抚,告诉他:“有我们天津警察在,放心,保证把你安全送回家。”听到民警这话,杨某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心里好像找到了依靠。见天色已晚,赵磊将杨某带回所里宿舍,买来食物,将其妥善安顿,并与家属及时联系报了平安。随后,赵磊通过手机查询火车班次,并自掏腰包拿出684元,为其订购了第二日中午的车票。

  为确保杨某平安顺利到家,第二天上午,赵磊驾车将其送到车站上车,并反复叮嘱其家属准时接站。他还主动找到乘务员、乘警,再三交代杨某情况,拜托帮助照顾,保证其乘坐到站。当天20时许,杨某家属给赵磊打来电话,告知杨某已经安全到家,并对天津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