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重点项目连续建设 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10-06 12:39:20

内容提要:这个国庆假期,本市地铁7号线、11号线、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等重点工程持续推进,抢抓建设黄金期,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提升建设效率,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

主播:这个国庆假期,本市地铁7号线、11号线、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等重点工程持续推进,抢抓建设黄金期,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提升建设效率,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施工的声音……】

在南开区八里台桥下的东西两侧,施工人员正在为地铁7号线和地铁11号线车站建设而忙碌着。这个假期,地铁11号线八里台站实现了主体封顶,7号线八里台站在为车站基坑开挖加紧准备着。工程生产经理徐大伟说:

【录音:我们现在正在做车站的结构柱,作为车站的地下支撑作用。各个施工点位钢管柱、结构柱……包括与11号线换乘通道的接收井也在做加固施工。只要是有工作面、可以投入人员的地方都在进行施工。】

作为在建地铁线路在中心城区的主要交汇点,建设单位提前做好统筹,安排施工人员提前进入场区封闭,国庆假期在项目现场连续奋战,争取早日具备开通条件。中建五局地铁7号线、11号线八里台站项目协调经理逯晓东说:

【录音:7号线八里台站和代建11号线八里台站,十一期间有150名施工人员,还有专业的装机施工队伍,现在是人歇机器不停。每三日组织核酸检测,全封闭管理。现在的难点就是从八里台桥下边横穿连接起来的过街通道,我们就从代建站两端开始同时施工,为后续防水和基坑的安全开发做好准备。】

【地基施工的声音……】

在河北区张兴庄附近的“天津(河北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施工现场,起吊机配合着基坑内的施工人员昼夜不停。抢在国庆假期内完成重要的地基底板浇筑。项目工程师徐中淇说:

【录音:现在的基坑深度大概是3米9,基本上就是24小时不停工,然后三班倒。正常施工的话大概要半个月到三周,从土方开挖到现在是一周的时间,到10月6号防水完成,我们的工期优化了40%。】

这个项目是华北地区首批具有公共服务性质的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工程。投用后,算力水平相当于同时运行5万台高性能电脑。施工单位应用了国内最前沿的模块化建设技术,把建筑拆解成一个个独立房间,在工厂预制完成后直接到现场吊装拼接,确保在年底顺利完工。中建八局天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总工单首栋说:

【录音:这个项目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占地面积可以算成6个篮球场。投用后基本上可以满足所有华北高校科研机构关于人工智能、算力需求。结构方面采用箱体模块化结构,10天就可以安装完成两层。12月30号就要完成交付。】

在国庆假期,天津地铁在建的4号线北段、8号线、10号线、11号线全面施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加紧开展装饰装修,国家会展中心二期、中汽研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二期项目也在推进工程收尾。部分重点项目将在年内具备交付条件,促进城市建设和产业升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