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榜样】刻苦钻研 他用焊枪“书写”精彩人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张瑜 2022-10-06 17:44:45

内容提要:这个国庆节,工作了31年的张振连头一次“歇”了。昨天,记者拨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电焊工张振连的电话时,没想到电话那头环境声是难得的安静,原来,根据相关安排,他歇假在家了。假期里都忙些什么呢?

天津北方网讯:为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工作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范、时代担当,海河今声工作室开设“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旗帜·榜样”专栏,深入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坚守工作一线,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广大党员在本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张振连扎根一线,工作一丝不苟

这个国庆节,工作了31年的张振连头一次“歇”了。昨天,记者拨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电焊工张振连的电话时,没想到电话那头环境声是难得的安静,原来,根据相关安排,他歇假在家了。假期里都忙些什么呢?“撰写专利申请,解答同事问题,制作培训课件,在家也挺充实的。”对于记者的好奇,张振连笑呵呵地说。张振连告诉记者,公司承担着南港乙烯项目的建设任务,生产装置上的每一道焊口,都关系着重点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进度。作为公司的技能大师,他经常深入南港乙烯项目一线,帮助解决焊接工艺难题。最近,经过两个多月的试验,张振连改进了项目管道半自动焊接工艺,相比以往传统的手工焊接技术,新工艺不仅焊接速度提升了两倍,而且节省了四成人力成本。“不管遇到什么难题,看到张振连师傅来到项目一线,我们大伙儿就放心了。作为全国劳模,张师傅对于新工艺的开发钻研,特别值得我们学习。”公司铁军预制厂厂长高军平说。

张振连在一线工作中

聊起自己与电焊结缘,张振连感慨不已。31年来,他凭着刻苦钻研,由一名农民成长为行业内顶尖的电焊高级技师,掌握着十多种特材焊接技术。多年来,跟随工程项目建设走南闯北,先后参加了30多个项目的施工,攻克了数不清的技术难题。他用手中的焊枪书写着自己精彩的人生,2014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天津市首批“津门工匠”称号,连续当选天津市第十一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张振连刻苦钻研技术难题

张振连为同事们讲解技术要领

如今,公司为张振连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以他为核心,带领技术技能人才攻坚焊接难题服务项目建设。“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技术工人,我要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研发更多的新技术新工艺,为天津市的制造业立市贡献绵薄之力。”张振连说。 

策划统筹 马庚申 稿件 雷风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