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慧琼:坚守“最后一米” 把服务做到群众心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2-10-06 20:21:37

内容提要:“二十大代表风采”,今天来认识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苦练内功,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民服务,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二十大代表风采”,今天来认识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营城支行大堂经理金慧琼,苦练内功,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民服务,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3年,金慧琼从天津财经大学金融系毕业后,来到滨海农商行,被分配到当时汉沽区域最偏远的农村网点,成为一名基层柜员。网点覆盖周边13个行政村,业务量大,尤其是到养老金支取的日子,营业厅更是排起长队。她刚到这儿,就赶上了最忙的时候。

因为村里的渔民多,不少人都会拿着大量的小面额现金,来存钱或兑换。为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缩短村民等候的时间,金慧琼从苦练基本功入手,她给自己立了“四个一点”的规矩:早起一点,晚睡一点,中午少休息一点,平时少娱乐一点。这样每天能积攒出3到4个小时,利用这些时间,不断地练习点钞技能,提高手速。

像办理存取款这样的业务,以前金慧琼得用上8到10分钟。经过半年的苦练,只要2分钟,就能办结。同时,为了更好地和村民沟通,她还时常请教本地同事,学习一些常用的方言。一切从客户的利益出发,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在农村网点,金慧琼一干就是四年多。因为表现优异,2017年,她转岗到支行成为大堂经理。一天下午,有位上了年纪的储户来到支行,说接到了检察院电话,让她立刻转账,见老人神色慌张,金慧琼意识到可能是被骗了,赶紧提醒,及时帮她挽回了损失。金慧琼所在的支行,覆盖周边12个社区,她发现,在涉农区,老年储户多,对于电信诈骗,大多数人防范意识并不强。为了防止村民被骗,金慧琼利用业余时间,带着绶带亮明身份,下基层宣传反诈知识。支行还以她的名字命名了一支志愿服务队,行里的50多人都加入进来,每个月大家至少下社区组织一次反诈知识的宣传活动,4年来累计服务了上万人。针对网点老年储户多的实际情况,金慧琼进一步总结出了厅堂服务的“四个一点”:耐心多一点、语速慢一点、声音大一点、通俗易懂一点。

金慧琼用行动,把党员的先进性,印在岗位上。这次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让她倍感荣幸。(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